xinde

五千张圣像成了传家宝


2005-09-30 09:36:00 来源:信德报(第246期)


李树青会长(右一)和老伴将五千张圣像交给了女儿(左一)

    本报讯(李升)近日,内蒙古乌海堂区的老会长李树青,将他和老伴多年苦心收藏的5018张圣像,郑重其事地交给自己的女儿珍藏,并且叮嘱女儿好好保存。他们说:“这是我们一生最宝贵的财产。”
    这些圣像收藏在一本厚厚的大影集里,有黑白有彩色,有简制有精装。从耶稣诞生到被钉十字架,从建立圣体到十四处苦路应有尽有。最早的一张是30年前的耶稣圣心像,最近的一张是2003年的新版耶稣宝血像。圣像种类繁多,设计新颖,图案别致,造型独特,异彩纷呈。许多圣像栩栩如生,清晰可人,如临其境,如感其情。这些圣像有的用浆糊、胶水粘贴,有的用“像角”固定。近来,会长老两口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将5018张圣像,按收藏顺序,全部用双面胶整齐地贴在影集本上,足见其爱主情深。

本文标题:五千张圣像成了传家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