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芳香之旅”贵州天主教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2016-10-27 10:07:05 作者:子秋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22-23日,贵州教区联合玫瑰基金会在贵阳北堂和安顺鸡场镇举办了爱心义诊活动,本次义诊涉及内科、外科、中医、妇科、牙科、眼科、脑科、针灸、推拿、心理咨询等诊断治疗科室,共计60余名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参加,两天中共计约有900名病患者享受到治疗和检查,就诊达3000余科次,发放价值3万元药品及1万元济困物资。

筹备工作

    义诊活动前期,因所需服务人员、物资等数量较大,活动负责人胡国霖姊妹很早就开始筹备工作,召集医护人员、志愿者、准备相应物资等。此次义诊,新增了针对长久头痛的脑科科室,因治疗该类头痛的药物对患者有一定的限制,需要对病患有严格、准确的病史了解和症状判断,为了能多准确诊治患者,义诊活动开始前一周,特别针对该类患者进行了信息登记。

    除此,本次还增加了新鲜力量。贵阳黔灵人民医院以及贵阳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为这次义诊又增添了一股力量,让更多人从中受益。

贵阳北堂义诊

    10月22日一早,所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就已经到位,为当天在北堂的义诊做准备。即使在烈日下,前来看病的人也络绎不绝,且都耐心、有序的排队等候,医护人员们也尽心尽力的为每一位患者诊治。本次的贵阳的青年志愿者因是首次参加义诊,开始时不免茫然失措,但很快就进入状态,维持秩序、导诊、协助发放药品等,随处可见“红衣飘动”。

安顺鸡场镇义诊

    10月22日16点起,经过近3小时的车程,义诊地点转至安顺市鸡场镇。由于晚饭间停电,在享受了片刻“烛光晚餐”后,众人齐聚在鸡场镇卫生院的大厅里,安顺李通神父为所有服务人员以及这次义诊活动向天父献上感恩弥撒,请求天主助佑这次义诊活动顺利完成,也眷顾所有服务人员怀着基督的情怀,去诊治、去触摸、去服务这些在贫苦、病痛中挣扎的“耶稣”。通过服务和服侍,不仅医治好他们的病痛,也医治我们内心的疾病,让每个人的心都充满上主的慈爱与怜悯。

    10月23日,随着场口的开启,义诊服务人员们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大家在前一天服务经验的基础上,对各自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调整,且有了更明确的分工,既能各司其职,又能机动处理临时事件。本次,除贵阳志愿者外,更有来自安顺的青年兄弟姊妹们的加入,为此次义诊服务倾注了不少力量。大家团结一致的合作下,让义诊忙而不乱,有序进行。

    义诊结束后,来自加拿大的脑科专家戴超博士给大家做了关于头痛方面的讲座,让大家能容易地判断头痛类型及症状,并及时从运动、药品来调整心理和情绪方面达到治愈的效果。

    最后,志愿者们紧锣密鼓地打包药品、物资,收拾场地,搬运装车等,在大家齐心协力的配合下,结束了这次义诊活动。在祈祷声中,在感恩和赞美天主的歌声中,踏上了返程的客车。

    在经历了两天的忙碌之后,每个人都很疲倦,可是回想起两天中诸多病患者期待、喜乐的眼神,饱受疾病折磨却从未绝望的心,大家内心都充满了平安,的确,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愿意从义诊开始,将玫瑰芬芳一路传扬。

本文标题:贵州:“芳香之旅”贵州天主教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