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第三期司铎进修班一行到访河北


2005-10-02 16:10:02

    本报讯 (北川)10月1日—6日,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第三期司铎进修班一行32位神父,利用“十·一”长假访问冀、津两地教会。
    1日晚,河北省民宗厅任继远处长、“信德”和北方进德负责人张士江神父在石家庄市军兴宾馆设宴招待客人。在简短的欢迎仪式上,任继远处长欢迎各地神父到访。他说:“在祖国的第56个国庆日,在天主的安排和圣母的眷顾下,我们大家走到了一起。我代表河北省民宗厅厅长对各位神父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任处长简要介绍了河北省天主教概况,并祝愿神父们在河北过得愉快。


神父们正在听取“信德”、北方进德负责人的分享

    2日上午,河北“信德”、北方进德负责人与司铎进修班的神父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吴天爵神父、宋云教友、宋文泰教友分别介绍了全省天主教整体情况、信德文化研究所和进德培训工作、“信德”及“信德”的发展历程。张士江神父就 “当前中国天主教能为中国做什么”作了专题分享。
    分享交流结束后,司铎培训班一行赴平山县西柏坡参观。
    10月3日—6日,司铎进修班一行将赴河北沧州教区、唐山教区和天津教区访问交流。


班主任李增庆神父发言

    在石期间,本报记者采访了班主任李增庆神父。据他介绍,本期司铎进修班共有35位学员,分别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32个教区。他们将在全国修院进修一年(2005年9月—2006年7月)。主要学习圣经神学、牧灵神学、梵二文献、传教学等内容。结业后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结业证书,并被授予学士学位。
    李神父说:“虽然进修班刚刚开学一个月,参加学习的神父们却有了很大的变化:思想开朗了,笑容多了,心胸也开阔了,思想观念改变了,特别是信仰活泼并更加坚定了。”李神父在展望本期培训班的前景时说:“我相信,他们一定能成为像徐锦尧神父所说的‘扎根信仰、投身社会、放眼世界、瞩目永恒’的好牧人。”

蒙古族云光亮神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云光亮神父给“信德”的蒙汉双语祝福

    本期司铎进修班中,有一位已晋铎14年的蒙古族神父云光亮,一直在宁夏教区基层堂区服务。据他介绍,他的家族是蒙古民族中显赫的土默特旗,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乌兰夫就出生于该家族。据他讲,在内蒙古毛乌素沙漠腹地的城川一带,有4000多名蒙古族教友。在该地有一个奇特的习惯,因教友居住非常分散,本堂神父不是在圣堂里召集教友来望弥撒,而是教友们要求神父一家一户地送弥撒。神父一般情况下,每天都要做十几台弥撒,从一家到另一家,都是马车接送。这样下来,给每个教友家庭送一台弥撒至少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谈到司铎再培训这一话题时,云神父认为:“要想面对现代社会的种种挑战,神父们必须认清自己的神圣使命,热心祈祷,潜修圣德,抵抗各种诱惑,以德范化人。”

本文标题: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第三期司铎进修班一行到访河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