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九江堂区教友善度追思已亡


2016-11-03 09:27:37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2日追思已亡瞻礼,因原修道院小堂容不下前来参与弥撒的教友,本堂庞瑞神父决定弥撒圣祭在维修中的圣三堂举行。追思已亡礼仪最显著的特点是每位神父可为炼灵举行三台弥撒,通过昨天神父在弥撒中的讲道,教友们明白了献弥撒正真的意义与功效,没有出现以往那样,不愿意与其他人共献一台弥撒的情况。

    在三台弥撒中,教友们为已故的主教、神父、修士、修女、家人,更为那些无人记得的炼灵祈祷,求主赏赐他们早日脱离炼苦。在弥撒中讲道神父说:“死亡对我们来讲不是生命的终结,而是开始,只是我们肉体在这世上死亡”,他劝勉教友们,去已故的亲人墓地为他们祈祷。弥撒结束后,神父举行了公共追思仪式,再一次为所有亡者祈祷。

    甘智德教友与他的兄弟姐们,在弥撒结束后为堂区奉献圣水台。父母去世后他们每年在炼灵月献弥撒,从未中断过,他们一出生就领洗了,认识他们母亲的教友说,徐德肋撒从不与人发生争吵,信仰好,是她教养了这么好的儿女。

    在场的教友问甘教友怎会想到奉献圣水台,他回答说:每天经过教堂,看见教堂在维修,父母在世时告诉他们,“我们是教会养大的,是天主救了我们”,与家人商量后,决定奉献圣水台。向神父请教圣水台的设计后,到福建请师傅手工制作。甘教友还向大家分享了旧时的九江天主教及教堂的模样。

    董丽华主任说:“我们有些教友不明白奉献的意义,有的认为教会现在不穷,遇到奉献时不积极,他们不明白,天主是看人的心,不是看你奉献多少,就像甘教友,爱主的心大于他的奉献。”

本文标题: 江西:九江堂区教友善度追思已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