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欧洲宗教反人口贩卖和剥削网路第二届大会:终结人口贩卖从我们开始


2016-11-05 03:16:17

(梵蒂冈电台讯)欧洲宗教反人口贩卖和剥削网络(RENATE)将於11月6日至12日在罗马召开第二届大会,主题为「终结人口贩卖从我们开始」。主办单位於11月4日在圣座新闻室召开记者会,介绍人口贩卖的悲惨现象。
在记者会上发言的尼日利亚籍修女莫尼加‧奇奎(Monica Chikwe)称人口贩卖现象为「当代的毒瘤」。她向本台表示,「这现象正在毁灭社会、家庭,以及许多人的生命,我们必须与之搏斗」。人口贩卖的形式五花八门,包括「性剥削、无偿劳动、器官摘除,以及为了贩运毒品而人口走私」。
为能铲除人口贩卖现象,「我们所有人都必须采取行动」。「首先,国家社会必须制定有罪当罚的法律,并且予以落实。再者,我们要消除这个现象的主要因素,也就是消费者和人口贩子」。
奇奎修女分享教会在这方面的努力说:「教会正在作出许多贡献,尤其是透过修女。自从1980年起,很多修女开始敞开自己的家门,以之作为站街少女的接待之家,因为修女们发现这些少女站在街头不是出於自愿,而是被迫为之!因此,修女们竭尽全力接待这些少女,拯救她们,帮助她们重建生活。」

本文标题:欧洲宗教反人口贩卖和剥削网路第二届大会:终结人口贩卖从我们开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