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禧年公开接见:天主包容每个人,不排拒任何一个人


2016-11-13 03:32:55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12日周六上午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了慈悲禧年的最後一次特别公开接见活动。教宗在要理讲授中解释了“慈悲与包容”的含义,强调天主包容每一个人,不排拒任何人。教宗在问候朝圣者时,特别念及在中东遭受迫害的基督徒。
《玛窦福音》记述耶稣邀请众人归向祂:“凡劳苦和负重担的,你们都到我跟前来,我要使你们安息”(玛十一28)。教宗表示,耶稣不排拒任何人,因为祂的使命是向每个人彰显天父的爱。天父爱每一个人,包容每一个人。
教宗说:“我们基督徒必须奉行同一个准则,因为慈悲是天主行事的方式,天主的风格。我们应在自己的生命中藉着慈悲努力包容他人,不自我封闭,不将自己关进自私自利的保险箱内。”包容是慈悲的一面,它要求我们张开双臂接纳他人,不排拒任何人。
“我们不应以社会地位、语言、种族、文化或宗教来把他人分门别类:在我们面前的只是一个值得去爱的人,因为天主爱他。那个在我的工作、我的社区中遇到的人,是一个值得我去爱的人,因为天主爱他。‘可是,这人是那个国家的,那人是另一个国家的;这人信奉这个宗教,那人信奉另一个宗教……’但他是天主所爱的人,所以我也必须爱他。这就是包容,这就是包容的含义。”
《福音》要求我们从人类的历史中认出伟大包容的计划,充分尊重每个人和每个团体的自由,要求众人有如兄弟姐妹组成一个大家庭,成为教会,基督奥体的成员。天主的慈悲和宽恕不排拒任何一个人,我们人人都需要蒙受宽恕。教宗因而邀请众基督徒以实际行动包容他人,做天主慈悲的见证人。
结束要理讲授後,教宗问候了在场的波兰朝圣信友。在援助苦难教会组织的推动下,隔天主日将在波兰举行关怀受迫害教会日。教宗对此表示:“在目前不安与痛苦的情况下,我们应以热诚祈祷和具体援助支持在伊拉克及其它中东国家的弟兄姐妹们。我们祈求天主,让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不会因宗教、文化或种族而受到社会排斥。”

本文标题:教宗禧年公开接见:天主包容每个人,不排拒任何一个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