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信靠天主,祂绝不遗弃我们


2016-11-15 05:04:32

(梵蒂冈电台讯)人的建筑即便再神圣也只是“暂时”的。我们不可把安危寄托於这些建筑,或者那些利用人类需求的“假默西亚”,而应坚信我们的生命掌握在上主手中,祂绝不遗弃我们。教宗方济各11月14日主日在三钟经祈祷活动中如此表示。当天普世教会举行慈悲禧年闭幕活动,关闭各主教座堂的圣门。
我们的生命“不会丧失”,因为它掌握在上主手中。耶稣知道“常常有人利用他人对安全的需求”,所以叫我们警惕许许多多的“假默西亚”,“不要被战争、叛乱和灾难吓倒或迷失方向”,因为这些悲剧本是“现实世界”的一部分。
教宗说:“教会历史上出现了很多从容忍受折磨与苦难的榜样,因为他们深知自己的命运牢牢掌握在天主手中。天主是忠信的父亲,慈爱的父亲,祂不会遗弃自己的子女。天主绝不遗弃我们!我们要心怀这一坚定信念:天主绝不遗弃我们!”
主日福音记述耶稣在耶路撒冷圣殿前谈到“末日”的情形。教宗强调,主基督希望透过祂的描述让我们明白,人的建筑即便再神圣也只是暂时的,我们不可把自己的安危寄托於它们。教宗感叹道:“生活中,我们多少次认为事情已成定局,後来却只是片刻的浮云。我们多少次面对看似无法解决的问题,到最後它们却也迎刃而解了。”
教宗表明,基督徒团体的任务就是“等候上主再来的日子”,把自己托付於童贞玛利亚,求她帮助我们“深刻”领悟真理。因此,我们要“牢牢依靠上主并坚信祂绝不遗弃我们。我们要在爱德中前行,努力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即使我们的个人和团体会遇到困难和悲剧”。
在普世教会举行慈悲禧年闭幕的日子,教宗谈到禧年对我们的要求。教宗说:“一方面,圣年要求我们注视天国的成全;另一方面则要求我们在现世构建未来,致力於对当下的福传,使其成为一段人人得享救恩的时期”。天主总是“引导我们的历史,知晓万事万物的终结”,因为事事都处在上主慈悲的注视下。
教宗最後说,“历史的车轮沿着未知的路途、在善与恶的交织中不断前行”,但一切的一切都掌握在天主手中。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信靠天主,祂绝不遗弃我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