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教区慈悲禧年在杨家桥天主堂圆满落幕


2016-11-16 09:58:25 作者:苏州教区礼仪委员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12日,江苏苏州教区圣沙勿略方济各主教座堂举行了隆重的慈悲禧年闭幕庆典,参与了由徐宏根主教主持的闭幕礼仪庆典。11月13日,上午8点,苏州教区杨家桥天主堂敬按教宗为地方教会指引的“慈悲禧年闭幕礼”举行了神圣的谢恩弥撒。

    在讲道中,杨家堂本堂许神父再一次阐述了慈悲禧年的含义,并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在圣年内体验宽恕,获取大赦的恩典,并勉励教友敞开自己的慈悲心门,使我们的心不再冷漠,借着从天主那里领受到的慈悲与宽恕,来消弭各种不义、纷争、冷酷、仇恨。在生活中都能身体力行天主的慈悲精神,让贫困、弱小以及团体、家庭都能感受到天主的慈悲恩宠时刻临在。

    许神父告诉大家,按照普世教会的要求,教宗方济各宣布将于2016年11月20日基督君王节,关闭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的圣门,以结束圣年。地方教会的禧年提前一个主日,即11月13日常年期三十三主日全部闭幕。我们苏州教区共开启了圣沙勿略方济各主教座堂和杨家桥天主堂两座圣堂的圣门,昨天主教座堂举行了隆重的慈悲禧年闭幕庆典,杨家桥天主堂作为慈悲禧年的朝圣地之一,今天也正式闭幕。

    弥撒礼仪在感恩、赞颂的歌声中结束。随之,苏州教区的慈悲禧年在此也圆满落幕。

    在这获取特殊恩典机会的一年里,苏州教区神长教友除通过组织朝圣、跨越圣门、诵念慈悲祷文、慈悲串经、妥善告解、勤领圣体、探望病患、关爱弱小、尽绵薄之力为灾区奉献神形哀矜等活动来获取着恩典,见证着慈悲。

 

    另外,杨家桥堂区还组织了徒步朝圣活动,最令我们充满感恩与极其喜悦的是在10月5日教区主教徐宏根带领的教友朝圣团队在天主教的中心,罗马梵蒂冈伯多禄广场受到了我们可敬的圣父教宗方济各的接见,并一起合影留念,这是我们苏州教区的殊荣,也是教宗深爱我们中国人民的行动,更是我们蒙受了天主的宏恩。在领受着满溢丰沛恩宠的同时,我们恳切祈求天主,愿倾注在我们身上的伟大慈悲恩典永远存留下来,作为特殊慈悲禧年的成果。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教区慈悲禧年在杨家桥天主堂圆满落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