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宜昌教区神长教友慈悲禧年敞开心门,如同天父满怀慈悲


2016-11-17 13:32:31 作者:刘文涛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在慈悲禧年间,湖北宜昌教区紧紧围绕慈悲禧年精神开展各项教区福传和爱心工作,组织教友积极参与慈悲禧年朝圣、奉献、克苦、献爱心活动,一年来共接待外地来访朝圣团体40多批150多人次,组织神长教友赴国内外朝圣10多批100多人次,开展爱心探访100多次,60多名教友参与探访病友200多人次,爱心支出2万多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教会在慈悲禧年要求众人“如同天父满怀慈悲”的教导,使教友们切身体会到慈悲年就是一个福传年、奉献年、悔改年。

敞开慈悲圣门 爱心接待众人

    宜昌教区于去年12月13日即将临期第三主日,开启主教座堂的“慈悲之门”,开始了本教区的“慈悲禧年”。教区的主教座堂——方济各堂从此从早到晚敞开大门,由神长及教友组建了30多人福传接待组,全天候在堂口义务值班,接待前来教堂参观、来访、咨询的市民及外地游客,向市民、慕道者讲解天主教的道理和信仰知识,让耶稣基督的圣名广传人间。

宜昌教友赴巴东小淌教堂朝圣

    慈悲禧年宜昌方济各堂共接待来自包括上海、河南、山西、武汉、荆州等地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的朝圣者40多批150多人次。如山西太原孟宁友主教一行6人朝圣团,中国神哲学院92届同学会一行43人朝圣团等,朝圣团和本地神长教友一起聚会,切磋信仰知识,交流牧灵经验,大家获益匪浅。

响应禧年号召 赴国内外朝圣

    慈悲禧年,宜昌组织神长教友赴国内外朝圣10多批100多人次,其中包括以色列的耶路撒冷、意大利的伯多禄大教堂及波兰的特拉维夫教堂;国内著名的佘山圣母朝圣地、湖北谷城沈垭十字山、巴东小淌教堂、长阳石磙淌百年老堂等地朝圣。

宜昌教友赴巴东小淌教堂朝圣,在殉道者墓地前祈祷

    今年4月,宜昌教区李小国神父、龚贤富神父赴以色列开展为期一周的圣地朝圣,他们沿加里肋亚、加纳、耶路撒冷、耶里哥一线重走了耶稣生活和受难的地方,亲眼目睹了圣城的庄严和伟大,感受到浓郁的宗教气氛的熏陶。

    7月,本教区魏祥权神父和两名教友赴波兰、意大利朝圣,同时参加了世界青年节的庆祝活动。

    8月,15名教友赴韩国首尔朝圣,3名教友赴佘山朝圣。

宜昌教友赴巴东小淌教堂朝圣

    宜昌教区今年5月和11月分两次组织教友赴巴东蛇口山小淌教堂朝圣。1898年12月11日,比利时神父董公味▪格多理在“庚子之乱”中在此地被哥老会杀害。随后,信友69人被赶往鸡肠洞被烟熏而致命。1929年9月29日,宜昌教区主教邓炳文、两位神父、3名教友在视察教务时在巴东小淌教堂被杀害。宜昌教区在慈悲禧年发动教友捐款为修复小淌教堂、建设殉道者墓地朝圣地,教友们踊跃捐款,目前善款已达4万多元。

宜昌教友赴巴东小淌附近的鸡肠洞朝圣,69名教友曾在此被烟熏致死

关爱孤独病患 彰显天父慈悲

    慈悲禧年里,宜昌教区加大了爱心福传力度,通过经常性探访病人、福利院孤残老人、独居老人等爱心行动,带动福传工作。

朱代华神父带领教友到医院看望住院病人

    宜昌堂区成立了爱心基金,资金来源于教友们的自愿奉献,组建了爱心小组,负责常年探访生病教友、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将天主的爱带给这些身心受苦的人,鼓励他们战胜孤独和病苦,以乐观豁达的心面对生活的挑战。爱心小组的慈悲行动——哀矜善工,向人们彰显出基督慈悲的面容,福传事业就此蓬勃展开。据不完全统计。宜昌堂区今年通过探访群众、看望病人等爱心行动而领洗的新教友已达70多名。今年7月,爱心小组到宜昌市点军区松鹤福利院看望十多名老年教友,为他们带去牛奶、水果、月饼等营养品,还给孤儿牟若望送去了旅游鞋,同院老人刘世华羡慕地说:“你们天主教真好,每次都来看望他们,我也要入教。”8月15日,刘世华如愿以偿,领洗加入了教会大家庭。

李小国神父带领爱心小组到福利院探望病人,并向他们讲解教会要理

    宜昌教区还把解决信徒婚姻问题作为慈悲禧年的重要工作来做,同时邀请了多名方济各会士到宜昌恩施州开展福传牧灵工作。

本文标题:湖北:宜昌教区神长教友慈悲禧年敞开心门,如同天父满怀慈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