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江西教区举行关闭慈悲之门典礼暨一位修士晋升执事


2016-11-20 09:36:19 作者:夏凌

    信德网讯:11月19日,上午八时,江西教区主教座堂南昌圣母无原罪堂的上空响起喜乐的号声,金色的阳光照射在教堂顶端的十字架上,教友们的脸上展露着喜悦的笑容。对江西教区来说是值得欢心喜悦的一天,感恩的一天。今天将举行关闭慈悲之门典礼暨祝圣王克勇修士晋升为执事。

    辅祭人员高举十字架,神父,主教紧随其后,教友们整齐的在教堂院内,分为两队等候。李主教来到慈悲门口,宣读关闭慈悲之门事宜,在主教,神父的带领下,教友们亲吻,跨越最后一次慈悲之门。

    李稣光主教与教区40位神父共祭弥撒。弥撒中讲道李主教说:"今天我们相聚在此,首先来庆祝慈悲禧年的关门典礼,同时也为常常在我们身旁服务的王克勇修士举行执事礼仪。在去年12月8日我们开启了主教府的慈悲门,在不同的日期开始了其它五座教堂的慈悲门。在这特殊的一年里,我们体验了天主慈悲的爱,听从了主耶稣的号召,普世教会,教区的号召,把天主的爱带给周围的人,在各堂区神父,教友的共同努力下,走出去,有的到乡下,看望教友,寻找,迷失,冷淡的教友,使他们回到教会的怀抱,回归天主的台前,从新回到主的养栈,感受天主的爱。今天我们关闭的是有形的慈悲门,接受关闭,可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天主的爱与慈悲是永远的,也不可能关闭的。我们要继续把天主的慈悲带给更多的人,确实的用行动,继续找寻,迷失,离散,冷漠的教友,让更多的教友体验到天主就是爱。

    王克勇修士靠着圣神的恩宠,得到力量,在今天晋升执事(六品圣事)。


    李主教阐述了执事圣秩-服务祭台,服务圣言,服务天主子民的角色。勉励王克勇尽到一个执事的责任与义务,把主的福音宣传给需要的人们。

教友们用鲜花与掌声热烈的欢迎王克勇执事加入教区的司铎团。

       王克勇执事发言说:"尊敬主教及神父兄弟们,主内的兄弟姐妹们,今天是上主安排的一天,值得欢心鼓舞。感谢天主在创世之初就拣选了我,在我回应天主召叫的道路上,是天主圣神指引我,给我力量,使我在主的恩宠下一步步走到今天;感谢主教,神父们与到场的修院培育团,在我圣召的道路上离不开你们的教诲,帮助,鼓励,陪伴,支持;感谢上任与现任本堂神父在我这几年实习的时候,是你们见证了我的成长;感谢老家的父母与亲人们,你们的奉献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有句话说:父母奉献出儿子,教会多了一位执事,多了一位神父;最后感谢教友们的祈祷,关心。恳求主教,神父们,教友们继续为我祈祷,使我能在天主的助佑下努力做好执事服务。"

    弥撒结束后,有教友分享讲:看到执事扑俯在地上呼求神圣降临,泪水止不住的流下来,是他无私的奉献自己为教会,教友们服务,使我们在主的祝福下生活。

本文标题:江西:江西教区举行关闭慈悲之门典礼暨一位修士晋升执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