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感谢慈悲禧年的筹办者及合作者: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实施慈悲


2016-11-29 03:41:5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28日上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廰接见了400名慈悲禧年的筹办者及合作者,感谢他们的工作促成这次圣年顺利完成。教宗以圣奥斯定的话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你若想蒙受慈悲,你就必须先做慈悲的人”。
教宗首先感谢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Rino Fisichella)总主教,他是筹办慈悲禧年活动的负责人。教宗说:“这的确是紧锣密鼓的一年,整个教会举行了频繁的活动,我们能看到并触摸到天主慈悲的果实。”
圣年期间,所有主教座堂和朝圣地都敞开了慈悲之门,信友们藉此畅通无阻地体嚐天主的慈悲大爱。“我们实在经历了一场非凡的事件;现在,我们要让这非凡的经验进入平凡的生活中,使慈悲成为每位信徒的一项长久任务和生活风格。”
教宗由衷感激禧年的筹办者及合作者,因着他们的工作,“这恩宠的盛大事件能够正常及安全地进行,大量朝圣者汇集而来”,由此“展现出深刻的灵性价值”。
教宗接着提到意大利与圣座部门之间的合作,对此表达敬意和谢意。其中包括:意大利内政部、罗马警务部门和警察局与梵蒂冈宪兵队合作维持治安;圣座与意大利政府双边委员会提供策划;瑞士卫队和梵蒂冈其它机构的殷勤服务。
此外,罗马所在地拉齐奥行政区也作出了大量努力,尤其提供了细致的医疗服务;罗马行政公署主持的技术秘书处负责监督,规划罗马市政府在管理上的各项要求。
最後,教宗再次感谢世界各地许多地区的义工“经常默默无闻”的服务。

本文标题:教宗感谢慈悲禧年的筹办者及合作者: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实施慈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