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基督徒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事情


2016-12-01 10:40:54 作者:凌阳 来源:《信德报》2016年11月17日,41期(总第699期)

    在我们受洗宣发信德的时候,主礼问受洗者说:“你信全能的天主圣父创造天地吗?”受洗者答说:“我信。”主礼再问说:“你信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天主的惟一子,由童贞玛利亚降生,受苦受难,死而复活,现今在天上享受光荣吗?”受洗者答说:“我信。”但如果深入地问:信心是什么?可能有许多基督徒却不知道怎样来回答。甚至有些人把信心简单地等同于对某件事表示认可,不反对。如果是这样的话,对天主的存在魔鬼也信,且怕得打颤。(雅2:19)可见信心并不等于只是事不关己的点头认同,而是一种生命的关系,是人对天主有正确的回应。

    如何去回应?基督徒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事情,就是按照天主的诫命和旨意去生活,而不是口口声声地说自己信天主,却总是过着犯罪的生活,那就不能说是信天主。人虽然可以用大脑中的知识在理论上承认天主,但如果没有将天主接纳为自己的救主和君王,那么就不能说是为天主而生活的人。耶稣一生中对天父的信心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如果我们有了耶稣的心,我们就能有耶稣在地上生活时所拥有的信心。为此,耶稣说:“凡信我的,我所做的事业,他也要做,并且还要做比这更大的事业,因为我往父那里去。你们因我的名无论求父什么,我必要践行,为叫父在子身上获得光荣。”(若4:12-13)我们若像耶稣一样信赖天主,屈服自己,服从天主的旨意,就能做更大的事。得救的经验就是自我死去,自我死去就是将自己的意志屈服于天父的旨意和命令。当这种屈服的经验成为我们的习惯时,我们就会成为有能力的基督徒。
    有一次,植物学家想在喜马拉雅山上寻找一种非常罕见的花。这位植物学家终于发现了这种花, 但是这朵花却在悬崖峭壁上。他对一个正在放羊的牧童说:“你不要担心,我拉着绳子的一端,把你绑在另一端拉着你,你下去把那朵花采上来,我会给你很多钱。”牧童说:“请你等一下!”过了一会儿, 牧童领来了一位驼背的老人。把绳子绑在了自己的身上,让老人拉着另一端,之后牧童就慢慢地下到悬崖,安全地把花采上来。植物学家说:“我会给你奖赏,但有一个问题想问你。我比这位老人更年轻,更健壮,应该让我拉着绳子啊,你怎么领来一位老人让他拉绳子呢?”牧童回答说:“先生,这位老人是我的父亲,我深信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他都不会松手的。” 这就是依靠天主的信心。无论我们处在什么处境下,他都不会丢弃我们,他都会紧握住我们。

本文标题:基督徒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事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