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星星知我心


2005-10-11 08:51:30 来源:信德报(第246期)

    在我的《圣经》里面夹着的那片树叶已经两年了!今天是中秋佳节,我依然取出这片被我塑封且珍藏的树叶,心中充满了无限思念和感激。又有一种声音在脑海与心际反复吟咏:“上主必为你委派自己的天使,在你行走的每一条路上保护你!”(咏91:11)
    两年前的九月初,我经人介绍到一家幼儿园工作。记得是我上班的第二天临下班时,主班老师告诉我:“明天你帮忙上一节音乐课好吗?教孩子们唱《秋天》这首歌曲。”“这可是你第一次上课吧!”她又补上这么一句,言下之意我当然明白,作为刚刚毕业而又初入此园工作的我,听到这一消息,难免会有紧张和焦虑的情绪!镇定之余,我做好了一切课前准备工作。心想:待我明天早上来园上班的路上再捡几片落叶就万事俱备了(落叶:为在课上突出实物直观的特点)。谁知次日清晨,因弥撒临时推迟延误了上班的时间,我一时急了,火速赶到了幼儿园,却将捡树叶一事忘在了脑后,待我走进幼儿园大厅方才记起!一时慌乱的我也只好在园内采集几片极小的绿叶以便应急了。但这颗急躁的心却怎么也得不到安抚,还得忙于手中的工作呢!
    一阵阵欢笑和轻盈的脚步声传来,大概孩子们快来了。我向窗外望了望,突然星星从我的身后跑过来,手里拿着一片大大的杨树叶,举的老高,生怕我看不见似的,非常激动地大声告诉我:“老师,这是秋天的树叶!”那时的我是极度地兴奋,一把抱起星星,旋转着跳起来。并在星星的额上恭恭敬敬画了一个十字印号!真是天主给我派遣的小天使来为我救急难啊!这么奇巧!我当时被感动的差点哭出来,捧着树叶仔细地欣赏,如获至宝而欣喜不已!但对于他的这句“老师,这是秋天的树叶!”的话感觉很奇怪,忙询问他:“星星,是谁给你的树叶呀?谁让你这么说的呢?”“是我在路上捡的,我要送给您!这是秋天的树叶。(孩子特别强调季节)您喜欢吗?我没让爸爸看见哦!(可爱的孩子,还装模做样怕爸爸说他似的呢!)……”一个不到四岁的孩子,从他的口中竟会说出如此完整的句子,而且能这么准确地说出季节来!因为那时,南方秋季的变化实在太不明显了,孩子能准确分辨吗?更何况幼儿园的老师也没提及让孩子们捡树叶呀……我越想越觉得神奇。于是有一种声音在我的脑海与心际反复吟咏:“上主必为你委派自己的天使,在你行走的每一条路上保护你!”(咏91:11)
    明月,一闪一闪,挂天边;思念,一丝一丝,连成线;回忆,一幕一幕,在眼前……梦幻吧,辽阔!温馨的宁静似乎笼罩了星光闪烁的苍穹,这美好的时刻,中秋时节团圆夜,星星知我心!

本文标题:星星知我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