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阳献歌舞 温暖老人心


2005-10-11 10:54:06

——河北进德老年之家联欢庆重阳

    (谷丰)10月9日下午,河北进德老年之家与石家庄两所高校和社区文艺团的志愿者,携手为入托的50多位老人隆重地举办了庆“九九重阳”联欢会。老人们身着节日盛装,高兴地观赏了丰富多彩的演出。


冀联学院的学生表演千手观音

    联欢会在河北冀联学院表演的精彩舞蹈“千手观音”中拉开了序幕。铁道学院富有活力的“街舞”表演和冀联学院的舞蹈“军中空姐”给老人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带给他们青春的气息,在热烈的掌声中把整个联欢会推向了高潮;柳辛庄文艺团优美的舞蹈“摇呀摇”、“健身球”和顺柳巷文艺团轻盈娴熟的舞姿“今天是你的生日”和“草原之歌”,体现了中年妇女的精神风貌;一首清淡的吉它弹唱“丁香花”和富有特色的女声独唱“风雨彩虹铿锵玫瑰”为联欢会增色不少;石家庄第二职业中专十多位学生也专程赶来为老人演唱了“夕阳红”之歌。持续两个多小时的联欢会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结束。
    演出进行到高潮时,张士江神父和张麦刚处长为模范老人、优秀护理员和志愿者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


为模范老人、优秀护理员和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省政协委员、进德老年之家董事长张士江神父出席并作了讲话(内容见后)。省民宗厅张麦刚处长在讲话中指出:“进德老年之家以爱心服务老人为已任,护理热情周全,收费合理,不以赢利为目的,三年时间共收留了7位无家可归的老人,为贫困家庭和社会分忧解难,为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了力量。”
    冀联学院的李磊同学说,为了庆祝老人们的节日,他们两个月前就开始准备,因为平时上课比较忙,所以他们充分利用十一假期排练节目,希望通过他们的表演,能为老人带去一点欢乐和笑声;他们的活动,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鼓励,此次是学校用校车送他们来的。
    石家庄第二职业中专团委的李雪明同学告诉记者说:他们学校学生每个周末都来做义工,上届的学生已毕业了,今天他带来十多位新同学过来,希望能够把这种志愿者活动延续下去。
    老人们第一次看到100多位大学生和社会文艺团来探望他们,为他们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个个乐呵呵地谈笑着。77岁的李秀敏老奶奶说,今天我特别高兴,也感到非常的幸福,有这么多年青人来看我们,庆祝我们老年人的节日。非常感你们,你们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快乐,和你们在一起,自己也觉得年青了许多。


柳辛庄社区文艺团正在表演

    参与此次活动140多位志愿者分别来自柳辛庄社区文艺团、顺柳巷文艺团、冀联医学院的学生、铁道学院的学生、石家庄第二职业中专,同时,省电视台和报社记者也慕名前来摄像采访,并订于11日在河北电视台一套午时播出。
    常务副院长李海燕修女向记者说:为了回应社会老年龄化的需要,进德老年之家于2002年10月成立,以“老人安心,儿女放心”为服务精神,为家庭和社会分忧解难,三年来先后共有80多位老人在此安享晚年。通过爱心服务,进德老年之家得到了社会大众的认可和接纳,也赢得了入住老人、家属和当地居民信任,因此,每逢周末社区团体和大学生志愿者都积极前来做义工,为老人服务。我相信,在大家共同关心和协助下,进德老年之家会越办越好。

 

张士江神父在进德老年之家九九重阳老人节联欢活动上的讲话
2005年10月9日 星期日

尊敬的各位前辈老人、各位领导、各位志愿者、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就要到了。今天,来自社会各界的朋友,与进德老年之家的前辈老人、家属和员工欢聚一起,在进德老年之家共同举行2005年九九重阳敬老联欢活动。尊老敬老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因此,我首先敬祝各位前辈老人重阳节快乐!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我们的老人们今天都很开心,因为有这么多青年学生与各界朋友来看望你们,员工和志愿者们共同组织为你们奉献了一台丰富多彩的节目。显然,进德老年之家能办到今天,离不开各级政府的支持,社会各界的爱心参与,也离不开老人与家属们的积极配合,各位修女和员工的爱心奉献。借今天的这个机会,我也向长期关心支持我们的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省民政厅、省民宗厅的领导,向一直奉献爱心的冀联医学院、铁道学院、石家庄职业中专的大学生志愿者,向省电台、报社的记者同仁,向柳辛庄、顺柳巷的文艺团,向各界朋友,以及各位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几年前,我们就注意到了我国社会日趋严重的老龄化问题。为此,我在海内外考察过多家老人院。海外的老人院一般都是由政府支持,社会各界参与,民间机构主办,都非常成功。2003年2月的一个周末,我在新加坡的两家老人院,看到几百位大学生义工陪伴老人,印象深刻。学校透过鼓励和要求学生们一学期内做几天义工来培养青年人的爱心,让青年人有机会接触老人、理解老人、服务老人。
    进德老年之家开办三年来,协助一些家庭护理了一些老人,同时,也为一批无家可归的老人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家。我希望我们至少要接受1/3无家可归的老人。我们提倡“笃行仁爱 践行信仰”的宗旨,倡导为社会分忧解难,与社会同行,服务社会人群,共同营建和谐社会的理念。所以,这里的服务首先是爱心奉献,尽力满足老人们的需要。
    最后,我祝愿我们的老人们在这里平平安安、高高兴兴地安度晚年!我也希望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能参加到这一爱心活动中来,让我们大家用爱为老人们营造一个温暖而美好的家!    (夏明颂整理)

本文标题:重阳献歌舞 温暖老人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