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汕头市本堂--黄炳章神父


2002-03-01 11:57:38

        黄炳章神父,籍贯惠来,1967年元月出生,1985年高中毕业后报考中南神哲学院,1991年以优异成绩毕业晋升神父,同年七月被委派到汕头市天主教会服务。       

       1992年,黄神父被送往北京中央社院参加为期三个月的培训;1993年,当选为广东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秘书长,后又被选为汕头市青联委员; 1998年被选为市青联常委、汕头市第九届政协常委和汕头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黄神父除了做好牧灵福传工作之外,还积极关心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深受社会各界的尊重,1998年被选为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一、 教会方面

     黄神父晋铎九年以来,深受教友爱戴。他以丰富的神哲学知识全心全意为教会和教友服务。他常常深更半夜为病危教友施行傅油圣事,使临终者在离开人世之前能得到最后的安慰与祝福。他平时也屡次前往医院和病人家里去看顾患病者。从1992年12月他被委任主持筹建教堂开始到1999年教堂落成,他不辞劳苦,日夜奔波,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黄神父十分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为了激发教内青少年勤奋好学,积极上进,他在每年年终都对成绩优异者给予精神上的鼓舞和物质上的奖励,这几年,他用于这方面的总开支达七万余元。他组织青年教友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会活动,并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使青年教友们的信仰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并把他们逐渐陶冶成了自觉遵纪守法的人,几年来教内青年没有一人犯刑事案件。

      黄神父为继续办好教会的德兰幼儿园,从投资、师资、设备、理顺各种关系等方面花了很大的力气,终使它成为一个较具规模、声誉良好的幼儿园。1999年2月初,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及副省长李兰芳均到本幼儿园视察指导,并给予了好评和鼓励。

二、 社会方面

        1、 几年来,黄神父代表教会坚持每年四次前往汕头市福利院看望那里的老人和弃婴,并带去慰问金,前后累计约五万元。
       2、 1998年汕头市慈善总会成立,他自己带头捐献一万元,以后每年均发动教友捐款资助。
       3、 1998年初河北发生强烈地震,他发动教友捐资30万元,衣物280包,支援灾区。
       4、 1998年长江和松花江流域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他又号召教友捐资五万元,衣物429包支援灾区。
       5、 1997年7月,澄海市贫困残疾青年江剑明因患血栓闭塞性脉管炎被截肢至膝关节。黄神父得知后,立即号召善心的教友资助江剑明五千元,并积极与市有关部门联系以寻找能制作假肢的医院让江剑明入院进行康复治疗,还自己捐献了3600元让江剑明装上了假肢,目前江剑明已经能够正常行走。
      6、 2001年8月21日,黄神父到医院探望病人时,得知一名叫丹丹的小女孩得了脑瘤,急需六万多元的手术费,他立刻想办法凑了一万元,送给小丹丹作为医药费用。
      7、 为了宏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他于2000年11月2日主动到医院里无偿献血。
       2000年8月,黄神父在汕头市社会团体创业建功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
       黄神父不愧为新时代的好牧人,我们永远祝福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教会,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文标题:汕头市本堂--黄炳章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