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纪念“9·11”事件一周年


2002-09-25 15:31:23 来源:信德报(第167期)

    “9·11”事件令纽约标志性建筑倾刻间化为废墟。2002年9月11日晚7点,上百名外籍教友在上海教区圣伯多禄堂,请中国神父主持了英文追思弥撒,纪念“9·11”事件一周年,为无辜的遇难者们祈祷。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史伯明夫妇及美国领事馆其他官员一起参加了悼念活动。整个纪念活动约在10点左右结束。
    去年9月11日,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楼遭受恐怖分子袭击,造成双塔先后倒塌,数千人死亡和失踪。在这起灾难中,纽约市消防队员指导神师贾其神父(Fr.Mychal Jadge)与他的消防队员弟兄们一起光荣殉职。
    同日,济南高都司巷堂区举行弥撒圣祭,为事件中2823名罹难者祈祷。
    据报载,“9·11”后,美国发生了很多变化,其中之一就是宗教变化。“9·11”后,美国人对宗教的热情又回归了,更多的人和家庭回到教堂做祈祷。美国人开始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精神生活。(张多默  张炳元)

本文标题:纪念“9·11”事件一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