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紧急微笑”组织在大马士革的废墟中施行手术


2017-01-08 06:00:02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非政府组织“紧急微笑”(Emergenza Sorrisi)日前刚刚结束在叙利亚大马士革的援助使命,在满是废墟的城市中完成100多次诊断,为40位年轻病患施行了手术。该协会主席阿贝纳沃利(Fabio Massione Abenavoli)1月7日向梵蒂冈电台讲述叙利亚的境况,他说:
答:在我们周围常听到炮弹的轰炸声。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下施行手术。
问:你们为多少人施行了手术?
答:我们诊视了100多位病人,为其中的40人施行了手术。在这方面,我们尽了自己的力量,甚至完成了非常复杂的手术。例如:有一位病人经过30次手术後,他的伤口、皮瓣,以及损坏的外形才得到了控制。
问:叙利亚真是一个苦难中的国家。
答:我得说,叙利亚是一个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自尊的国家。即便在如此悲惨的状况中,我从未看见一个人在抱怨。他们都希望把国家恢复到战前的状态,重新恢复他们的尊严,重享和平。一如教宗方济各所说的:“和平就是一切”,战争一无是处。我们每位医生愿意带去的讯息就是和平的讯息,为这里的人民祈求和平,愿他们能通过对话获得和平。
问:叙利亚的医疗状况如何?
答:缺少医疗器械,即便有设备也不好使。医疗状况不能说瘫痪,但也差不多了。
问:药品能进入该国吗?
答:我们随身携带了医疗材料,经济制裁使得一些先进设备无法被带入境内,例如显示器,因为这些电子设备被列入禁止进口的名单。急需药品可以进去,但如果是一切比较高级的药品,不是用来紧急救助的药品,就会被封锁。

本文标题:“紧急微笑”组织在大马士革的废墟中施行手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