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信徒前赴罗马 出席国际圣经大会


2005-10-14 11:22:02

    香港一批神长和信徒九月中出席罗马的国际圣经大会,共同探讨圣经在教会生活中的角色。
    大会9月14至18日举行,主题为「圣经在教会中的生活」,由世界圣经协会及宗座促进基督徒合一委员会联合主办,以庆祝《启示宪章》颁布四十周年,大会汇集了来自九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四百名参加者。
    香港方面,出席者包括汤汉辅理主教、天主教香港圣经协会神师冯赐豪神父及3位教友、天主教香港圣经学院院长劳伯 神父、思高圣经学会署理主任吴岳清神父,和高夏芳修女。

教宗寄语港信徒 愿中梵关系正常化

    大会一方面回顾过往教会实践《启示宪章》的指引,另一方面促进国际交流,共同反省及计划二十一世纪优先推行的圣言工作。
    教宗本笃十六世於9月16日接见全体与会者,部份参加者获安排个别与教宗会晤握手,其中包括高夏芳修女,和香港教友、世界圣经协会东北亚区联络员徐静思。短谈间,当教宗听到有关华人信徒期望有一天他能踏足香港及中国後,教宗表示他每天均为中国教会祈祷,并渴望中梵关系早日达致正常化。
    大会设3个专题讲座,另设18个分组讨论课题,当中高夏芳修女和徐静思分别就「天主圣言与文化」及「东北亚洲实践《启示宪章》的挑战和透视」作分享交流。
    世界圣经协会期望未来的主教会议能采用「天主圣言在教会中的生活和使命」为主题,并愿意为这项目作出贡献。

本文标题:香港信徒前赴罗马 出席国际圣经大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