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清晨弥撒:耶稣总是在人群当中,但祂并不寻求声望


2017-02-01 03:49:1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元月31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表示,要是我们持之以恒地注视耶稣,我们就会惊讶地发现祂也在亲切地注视着我们每一个人。
弥撒中的《希伯来书》勉励我们在信德中恒心向前,注视耶稣(希十一32-40);《福音》则叙述耶稣注视着我们,觉察到我们的存在(谷五1-20)。教宗解释道,耶稣就在我们身旁,“祂总是在人群当中”。
“耶稣没让保镖护着以致人群碰触不到祂。不,祂没这样做!耶稣常留在人群当中且被紧紧围住。祂每次出门总是有很多群众跟着。一些统计学的专家们也许会公布消息,称‘耶稣的声望在下降’。”
“然而,耶稣寻求的并不是声望:祂在寻找群众,群众也在寻找耶稣。人们的双目紧紧盯住耶稣,而耶稣也目不转睛地盯住他们。‘对,祂在注视着人们,注视着人群。’‘不,祂在注视着每一个人!’这就是耶稣独特的目光。耶稣不是在环视大众;祂在注视每一个人。”
《福音》叙述两个奇迹:耶稣治好了一个患血漏已有12年的妇人,她夹在人群当中,用手触摸了耶稣的衣裳便痊癒了。耶稣觉察到有人碰触了祂。另一个奇迹则是耶稣使会堂长雅依洛的12岁女儿复活。耶稣也觉察到这女孩饿了,便吩咐她的父母给她吃的。
教宗解释说:“耶稣的目光投向大事和小事。耶稣如此地注视,注视我们所有的人,也注视我们每一个人。祂注视着我们的大问题或大喜乐,也注意到我们微不足道的小事。耶稣就是如此地注视着我们。”
雅依洛的女儿复活後,人们“都惊讶得目瞪口呆”。教宗於是表明,要是我们“持之以恒地紧紧注视耶稣”,我们也会对耶稣感到惊讶,就如他们那样。“我向前走去,注视耶稣,目光紧紧地盯住耶稣,而我将发现什麽呢?我将发现耶稣的目光在注视着我!这让我感到极大惊讶。”
“这是与耶稣相遇的惊讶,但我们并不害怕!我们不要害怕,一如那个妇人不怕前去触摸耶稣的衣角。我们不要害怕!我们要在这条道路上奔跑,总是紧紧地注视耶稣。这样我们就能感受到这美妙的惊喜,令我们充满惊讶:耶稣的目光正在注视着我!”

本文标题:教宗清晨弥撒:耶稣总是在人群当中,但祂并不寻求声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