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青山堂、东河堂迎新春、求主恩


2017-02-01 06:50:02 作者:王崇喜 张二宝 来源:信德网

    元月28日,农历鸡年正月初一,内蒙古包头教区青山、东河等堂区举行迎新年祈求主恩(平安)大弥撒。全体神父、修女和教友欢声咏唱:“上主,你使大地焕然一新。”“天主的全体子民,请赞美我们的造物主,因为祂于无始之时,创造了天地万物。”“华夏儿女,请歌颂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是他救赎了普世万民”;诚切祈求:“上主,在这新年的开始,万象更新之际,求你收纳我们的祭献,使我们能在你的圣爱中,平安、喜乐、幸福的度过全年的光阴。并求你降福普世教会、降福我们的国家、降福我们的堂区、降福我们的家庭、降福每一个天主子民。”王永亭神父、陈建华神父分别主持两个堂区的感恩圣祭,边振方神父、潘利云神父参礼。

    王永亭神父在弥撒讲道中提醒教友:“春节是普世华人的传统节日,我们教友和中国人民一起欢度、庆祝这个节日。希望大家在坚持祈祷、读经、行善功的同时,在思言行为上注意三点:1:在节日和正月里,要积极参加堂区组织的下会、要理班、圣经培训等活动;2:要充分利用春节家庭聚会、串亲访友的机会,向不认识耶稣基督的人介绍基督、宣讲福音;向教友们分享信仰体验和见证:3:要谨言慎行,躲避犯罪。不可酗酒、赌博、打架,不去引人犯罪的场所,不参加引人犯罪的活动等。总之,春节也是我们修炼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因此,抓住这个机会,努力使自己在耶稣基督内,活出更丰盛的生命。”

    东河堂陈建华神父还组织教友们把自己新的一年里的求恩和心愿写出来,放在堂区的“心愿箱”内,由神父统一梳理后,或交给堂区祈祷小组代祷;或请神父作为弥撒祈祷意向。
    礼仪结束后,教友们又专门给德高望重的荣休教区长边振方神父和因病修养的潘利云神父拜年,神父们再次降福大家。

本文标题: 内蒙古:包头青山堂、东河堂迎新春、求主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