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访问捷克共和国


2017-02-15 05:15:30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加拉格尔(Paul Richard Gallagher)总主教应捷克外交部部长扎奥拉莱克(Lubomír Zaorálek)之邀,於2月9日至11日访问了捷克首都布拉格。加拉格尔总主教此行拜访了该国多位政府官员和主教。
加拉格尔总主教2月10日在捷克外交部所在地切宁宫拜会了扎奥拉莱克部长,当天切宁宫悬挂了梵蒂冈的国旗迎宾。加拉格尔总主教和捷克外长在亲切的会谈中,强调了圣座与捷克共和国现存的良好关系,尤其提到双方在文化及人道救援领域的合作,天主教会在捷克社会中的角色,特别是教会的慈善、教育和医疗活动,以及众所期待的双边协议的最新谈判进展。他们也商讨了许多国际议题,诸如欧盟的前途、移民潮、恐怖主义、中东冲突和非洲大陆的发展。
随後,加拉格尔总主教拜会了该国文化部部长赫尔曼(Daniel Herman),他是国家与各宗教关系的负责人。赫尔曼部长提及文化部与天主教会的良好合作,指明捷克共和国44%的文化遗产都是宗教文物。该国正在逐步将共产政权时期充公的教产归还给教会,让教会能继续为整个捷克社会谋求公益;关於这方面的卓越进展,加拉格尔总主教和赫尔曼部长表示格外欣慰。此外,他们也针对捷克境内各基督教会的良好关系,以及许多国际政治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加拉格尔总主教辞别赫尔曼部长後,随即会见了捷克驻欧安组织特使菲莱(Štefan Füle),与他热切讨论欧安组织的未来。圣座自该组织成立之际便是其成员。
加拉格尔总主教此行还会晤了捷克主教团的几位代表,包括布拉格总主教暨该国主教团主席杜卡(Dominik Duka)枢机。他们探讨的诸多课题涵盖了捷克境内教会与国家的关系、教会在当地社会中的角色、主教必须应对的牧灵挑战、对移民的接纳、欧洲计划的前景,以及中东某些地区令人担忧的基督徒处境。
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加拉格尔总主教这次在捷克的行程大大有助於巩固双边的良好关系,促进彼此在共同关注的议题上从事更深入且有益的合作。

本文标题: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访问捷克共和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