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原住民论坛与会者:政府应鼓励原住民全面参与地方和国家事务


2017-02-16 03:50:3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15日上午9点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的侧厅接见了第三届原住民论坛全球会议的40名与会者。主办单位国际农业发展基金(FIDA)於2月10日和13日在罗马召开本届会议。教宗用西班牙语亲切地问候与会者,并强调政府应当「鼓励原住民全面参与地方和国家事务」。
当天前来晋见教宗方济各的40名原住民来自30个原住民族。这些族群的总人数估计是3.7亿,散居在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90个国家;他们仅占全世界总人口的5%,却在全球贫穷人口中占了15%。
本届会议旨在讨论如何促进原住民的经济责任。教宗对此表示,「主要的问题是如何使发展、社会及文化的权利与保护原住民的固有特色及他们的土地相协调」;当经济活动可能会干扰原住民的文化时,这问题尤其明显。
有鉴於此,教宗重申《联合国原住民权利宣言》第32条,指明任何涉及原住民的经济活动都必须事先告知原住民,并徵得他们的同意。教宗说:「唯有如此,才能确保政府当局与原住民之间的和睦合作,克胜对立与冲突。」
此外,教宗也关心原住民的「全面参与」。「当我们制定各项纲领和计划时,我们必须考虑原住民的身分认同,并且格外关注青年和妇女。我们务必使他们融入其中,而非只将他们列入考量。这意味着政府应承认原住民团体是国民的一分子,必须重视他们,徵询他们的意见,鼓励他们全面参与地方和国家事务」。
教宗最後引用《愿祢受赞颂》通谕,勉励原住民论坛的与会者牢记:「科技和经济发展如果不能使世界更美好,不能提升生活的整体品质,这样的发展便称不上是进步」。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原住民论坛与会者:政府应鼓励原住民全面参与地方和国家事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