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西班牙比利亚雷阿球队:足球是生命与社会的缩影


2017-02-24 04:51:0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23日接见了西班牙比利亚雷阿尔足球俱乐部(Villareal)的领导和球队成员。教宗勉励他们在比赛中“以球队利益为出发点”,发扬友爱和团队精神,做青年人的榜样,向他们传递足球的价值观。
教宗说:“在比赛中我们若能以球队利益为出发点,就更容易获得胜利。这要求我们抛弃个人主义或个人抱负,而秉持友爱精神。实际上,足球和其它运动一样,是生活和社会的缩影。”
此外,足球运动员还应该“教导和传播价值观”,因为“有许多人,尤其是青年,崇拜他们,效仿他们”。足球运动员向这些跟随者传递“一种生活方式”,“这是一份责任”,球员们为此必须做更加优秀的自己,体现出足球所代表的价值观,即“友爱精神、个人勤奋、比赛的美好,以及团队的协作”。
教宗强调,优良体育精神的另一面是“感恩”,感恩应该时刻陪伴我们的生活。我们要感谢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因为若没有他们,我们就没有今天。
教宗总结道:“这样的思维方式有助於我们人性的成长,让我们知道我们的‘比赛’不仅属於我们,也属於他人。在某种意义上,他人也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教宗最後特别称赞守门员的角色,“因为他必须把球挡在门外,却不知球会从哪里来。而生活就是如此!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西班牙比利亚雷阿球队:足球是生命与社会的缩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