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友话说“慕道期”


2005-10-25 09:10:58 来源:信德报(第247期)

李超见(河北任县东固城天主堂教友)
    羊是圈起来养还是养好了再圈进来,这应根据当事人及当地情况而定。可是,我们为什么不双管齐下呢?比方说,缩短慕道期,却在短期内加大慕道的培训力度。不但对新慕道者,对一些老教友也可以搞再慕道培训,使慕道者和教友们都同时获得灵魂上的神益。
吴世明(山东济南教区教友)
    我非常赞同武安堂区的作法,先把羊圈在羊圈里以后再加强喂养,这样也安全,狼就是真的来了,因为有牧人在旁守护,安全的比例系数也大大高于野外。当然,进教后的牧养工作就加重了,决不要有一旦领洗、万事大吉的错误观念和做法。别说是新教友,就连我们这些老教友也不要忘记自己的灵修生活,路走不到头,绝不可松劲。再者,堂区生活要活跃,挖掘、发挥年轻人的特长,因才是用,以此来带动其他人。使其有展示自己的空间和平台,他们的感召力和说服力大大超过一般教友的。
陆云鹏(上海教区教友)
    我们上海教区各堂口都办有慕道班,每年举行二至三期不等。每期4~6个月。参加者中有老、中、青,每周一次。由神父、修士、修女及培训过的教友主讲,内容有:“天主教信仰”、“宗徒信经”、“圣经”、“七件圣事”、“天主十诫”等等这些最基本的教理。特别是他们中的一些大学生都希望将这些基础教理学懂后再进教。每年各堂口新领洗者少则百人,多则二、三百人。他们都很热心,教区《圣爱》月刊上,经常有他们的文章,畅谈感恩之情。
    慕道期的短与长,直接影响到“质”与“量”的关系,我总觉得应在保证质的前提下,才能发展数量。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天主教教友目前有一千万人左右,如果每人真有基督的福传精神,每人每年劝一个人进教的话,这个数字也不算少了。

本文标题:教友话说“慕道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