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平安 喜乐


2002-10-08 09:25:51 来源:信德报(第167期)

    小时候,有一幕情景深印在我幼小的心灵。那是一次随母亲去看望一位有圣德的老人,他患了脑血栓,已不会说话。我们一进门口,就见他坐在炕上,朝我们微微一笑,那么慈祥,那么和善,这是来自天主的平安与喜乐!在以后的岁月里,每当我处在黑暗痛苦中,它就像一道光,照亮我心的天空。
    这位老人三十年代初期毕业于当时中国著名学府——辅仁大学,却在动乱的年代,因信仰问题而两次入狱,屡遭批斗,晚年的生活极其贫寒,但多次见到他,总是带着和善的微笑。他的家,虽是土院土屋土炕,一贫如洗,却到处干净整齐,有一种天上的感觉。看看他的家,他的微笑,都会让人感受到一种深邃的平安与喜乐,这是任何艰难困苦都不能剥夺去的平安喜乐。正如圣保禄宗徒所说:“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是困苦吗?是窘迫吗?是迫害吗?是饥饿吗?是赤贫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无论是死亡,是生活,……都不能使我们与天主的爱相隔绝。”(罗8:35-39)今天,我们面对的不再是严酷的政治斗争,而代之道德败坏、腐化堕落、形形色色的诱惑以及各种不公正,基督徒面临的是另一场考验。我们退却吗?我们失去信心吗?我们意志消沉吗?其实,福音带给我们的不是消极的、抗拒的、无生气的生活。耶稣说:“我来,是为叫人获得生命,且获得更丰富的生命。”(若10:10)耶稣曾多次对遭受困苦的群众和惊恐不安的门徒说:“祝你们平安。”焦虑不安的现代社会缺少、需要的正是这种深切的平安,而充满平安喜乐的基督徒团体才是能够给予世界希望的教会。
    真正的平安喜乐来自对天主的坚定不移的信赖。司买丹说:“如果我相信,那么我过去的一切已蒙神赦免,现在的一切都带有主的能力,将来的一切因满怀盼望而多么光明,我怎能不欢喜快乐呢?”
    愿每位信友的心中都满溢天主的平安喜乐! (王纯光)

本文标题:平安 喜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