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秘书长拉约洛总主教访问莫斯科,接受当地两个媒体访问


2005-10-28 09:57:42

    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秘书长若望·拉约洛总主教,应俄罗斯联邦共和国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邀请,于十月二十六日下午飞往莫斯科进行首次为期四天的访问。他此行的活动内容很多,在推动基督信徒合一运动方面意义尤其重大。
    拉约洛总主教十月二十七日上午在莫斯科圣座大使馆会见俄罗斯天主教全体主教,下午拜会俄罗斯国会下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二十八日上午,拉约洛总主教将拜会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下午拜会莫斯科东正教国外关系部主席基里尔总主教。二十九日上午,拉约洛总主教将访问克里姆林宫,下午参观莫斯科一所艺术馆。三十日上午拉约洛总主教将在莫斯科天主教主教座堂举行隆重的弥撒圣祭,下午搭机返回罗马。
    圣座这位负责外交的首长在莫斯科访问期间接受俄罗斯两家媒体的访问,一家是天主教期刊“福音之光”,另一家是“布拉格维斯特-因佛”通讯社。拉约洛总主教向“福音之光”期刊说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了改善与莫斯科东正教的关系,也为了所有的基督信徒在当今世界所需要作的共同见证”。他又表示希望莫斯科与圣座能够建立完整的外交关系。
    在接受“布拉格维斯特-因佛”通讯社访问时,拉约洛总主教强调:“圣座不为天主教要求优惠特权,但是圣座在任何地方都要求尊重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谈到教宗牧灵访问俄罗斯的可能性时,这位总主教向通讯社说:“如果教宗访问俄罗斯,这为基督信徒的合一该是一件非常具有意义、而且重要的事件,这不只为天主教徒是个喜悦和希望的事,为整个俄罗斯也是如此。我不以为教宗会从事一项在基督信仰上不但不带来更多的了解与和谐,反而制造紧张和不愉快的访问”。
    拉约洛总主教承认天主教与俄罗斯东正教之间的关系互有困难,有时候甚至痛苦地感觉到没有能力找出共同的语言,藉以反省彼此的歧见和寻找出解决歧见的途径。然而,这位圣座外交首长也表示:“只要我们接受福音的引导,没有不能解决的问题”。他强调:“天主教一向准备好与东正教一起探讨彼此发生歧见、甚至产生误会的原因和时机,以便本着超性的精神设法解决问题”。
    最后,拉约洛总主教指出:“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刻,圣座与莫斯科东正教的沟通管道从未关闭过”。

本文标题: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秘书长拉约洛总主教访问莫斯科,接受当地两个媒体访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