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九江天主圣三堂与三里天主堂开展爱心活动暨要理知识学习


2017-03-16 09:51:20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江西教区九江天主圣三堂与三里天主堂在四旬期开展了爱心活动,学习要理知识,以实践爱德及祈祷善度四旬期,等待迎接救主的复活。

    3月12日四旬期第二主日弥撒结束后,九江本堂庞瑞神父带领爱心小组成员冒着大雨前往市福利院看望蒋洪生(保禄)老主任,老蒋主任因中风阻碍了行为,语言表达能力。神父、教友为他与同房的老人祈祷,老人十分感动,并忏悔自己以往的过犯,神父给予他安慰和鼓励,教友们还叮嘱他如何能早日康复的方法。当神父、教友一行要走时,老蒋主任紧握他们的手,虽不能言语,眼中充满了不舍,神父说:“我们还回来看您的。”

    13日弥撒结束后,在张勤阿姨的陪伴下,庞神父与爱心小组来到老年教友周水娣家中,跟老人聊信仰话家常,老人非常开心,感恩天主的恩赐和神父教友们的关心。在离开老人家时,神父祝福了她,并叮嘱老人在生活中一定要依靠天主,要注意多休息,适当的锻炼能帮助身体的恢复。

    3月14日,三里天主堂本堂王富媛神父带领热心教友们来到张玛利亚家中,老人因病卧床在家。王神父给老人傅油、送圣体,使老人在家中领受天主的祝福,藉着傅油圣事除去痛苦、衰弱和疾病,并获得身心和心灵的健康。教友们为她念祈求诵,求主护佑她早日康复。

    王神父说:“接下来几天会带领教友走访看望生病的老人,让他们正真体会到天主的教会是爱的大家庭。”

    自教区李主教宣布2017年为江西教区的要理年,两地堂区教友在神父的带领下开始了要理学习;九江堂神父安排传道员轮流值日在微信群每日发两条要理诵读、背诵;三里神父利用教友闲暇时间组织他们在家中学习要理知识,准备参与要理竞赛。

本文标题:江西:九江天主圣三堂与三里天主堂开展爱心活动暨要理知识学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