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第32届世青节视频讯息:青年能让世界少一点残忍,多一分人情味


2017-03-22 06:54:55

(梵蒂冈电台讯)普世教会将於4月9日圣枝主日在教区层级举行第32届世界青年节,主题是「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路一49)。教宗方济各3月21日为此发表视频讯息,摘取本届世青节文告的重点,引领青年们踏上心灵准备的旅程,鼓励他们让世界「少一点残忍,多一分人情味」。
教宗以西班牙语亲切说道:「亲爱的青年们,我们带着我们2016年在克拉科夫世青节相聚的鲜活记忆踏上旅程,走向下一个目的地,倘若天主愿意,那将是2019年的巴拿马。对我而言,这些与你们相聚和对话的时刻非常重要,我希望这段旅程能与下届世界主教会议的筹备工作相辅相成,因为它将专注於你们青年。」
「我们的母亲,童贞圣母玛利亚在这段旅程中陪伴我们,以她的信德,她在《赞主曲》中表达的这份信德激励我们。圣母玛利亚说:『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路一49)。圣母懂得颂谢天主,承认天主垂顾了她的卑微,在她的生命中行了大事。她於是起身往见表姐依撒伯尔,一位需要她关怀的年长妇人」。
「圣母没有把自己关在家里,因为她不是一个闲坐在沙发上的少女,只求自身的舒适安逸,抗拒任何人的打扰。她在信德的催促下采取行动,因为信德是我们圣母一生经历的核心」。
教宗对青年们说:「天主也同样垂顾你们,召叫你们;当祂这麽做时,祂看到的是你们所能付出的全部的爱。你们如同纳匝肋的少女那样,能够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在你们和许多人的历史中留下足迹。教会和社会需要你们。藉着你们的计划和你们的勇气,透过你们的梦想和抱负,无所作为的高墙将倒下,道路将开启,使我们得以通往一个更美好、更公正的世界,少一点残忍,多一分人情味。」
教宗最後勉励青年们在这段旅程中,常与童贞圣母玛利亚建立亲情和友爱的关系。教宗说:「圣母是我们的母亲。你们要以对待母亲的方式跟她说话。你们应当与圣母一同为你们从你们的长辈手中领受的珍贵信德恩典而献上感谢,将你们的一生托付於她。圣母这位好母亲必定倾听你们,拥抱你们,爱护你们,与你们同行。我向你们保证,你们这样做是绝对不会後悔的。在这走向2019年世青节的行程,祝你们有个美好的朝圣之旅。天主保佑!」

本文标题:教宗第32届世青节视频讯息:青年能让世界少一点残忍,多一分人情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