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堂里的美容师


2017-03-24 15:58:44 作者:张秀荣 来源:《信德报》2017年3月12日,10期(总第714期)

    从去年平安夜开始,保定天主堂内部变了样,教堂穹顶、祭台、柱体等处灯光溢彩,与教堂外部政府部门投资的亮化工程完美结合,使得古老的保定圣堂美轮美奂,吸引了来来往往人们的眼球。
    把教堂内部设计改造得这么完美的是机电工程师史大哥。
    史大哥,名叫史秉文,见人总是笑呵呵的。他今年已经60多岁,2005年从北京来到保定定居。
    到教堂后他看到因为线路老旧,灯光设备缺东少西。他拿着本,在教堂内,边转边记哪里需要改造。过去唱经楼又高又陡又黑,上上下下极不安全,他就着手安上了照明灯,消除了安全的隐患。接下来,他开始在教堂穹顶上安装灯光彩条,十几个拱洞打眼固定很费了一番工夫。好不容易安装好了,试了一段时间不很理想,彩条容易变形,灯光也不亮。为了取得更好的效果,他不厌其烦地登梯攀上攀下,重新安装。每一个拱洞都安上一红一白的照明彩灯,每一个灯都要用钻头打眼,走线,固定螺丝。凭借着多年的经验,熟练的技术,他每天参与完弥撒就开始高空作业。
    在穹顶的拱洞上,彩条、彩灯都得拿手托着,上完一遍固定螺丝不能放手,再上另外一边,中间还要固定。往往仰着头安装好一个灯,他就累得满头大汗,手腕、脖子发酸,两腿发软,只能在上面甩甩手,活动一下脖子。每一个拱洞安上两个灯,在不同的位置固定,梯子就得移动,教友们劝史大哥休息一下,他总说,上梯子很费劲,索性就干完了再下来。

    有一天,史大哥装完几个拱洞后,把电钻安放在梯子的顶端,移动梯子时,眼看着电钻掉下来砸向史大哥的头,顺着头边划下来,大家不约而同地“啊”的一声,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头边只划了一个小口子,如果掉在头顶上,后果不堪设想。史大哥笑一笑,说,这里有圣体柜,耶稣基督会伸出大能的手保护我。贴上一张创可贴,像没事似的接着又开始了工作。
    史大哥出生在六代教友世家,从小信仰牢牢扎下根,一辈子信靠天主,做事认真负责,一丝不苟。
    他觉得活到现在,天主给了他太多的恩宠,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天主安排他退休后来保定天主堂发挥余热,感谢还来不及呢。
    现在史大哥又从高空作业转移到地上。设计奉献台,几次改装都不满意,又绞尽脑汁,三番五次地试验,要选择灯光最好、最理想的效果,不停地修改完善。
    史大哥说,这是上主的圣殿,朝拜天主的地方,所以干活半点也不能马虎,我这样做,是天主给我的福分。
    “盗贼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呢?有限的生命,我一定要多为教堂做点事儿,报谢天主的大恩。”
    我们的每一座圣堂还真是需要像史大哥这样的教友,热心为教会服务,把教堂当做自己的家,哪里有了问题,都会尽己所长去完成。

本文标题:教堂里的美容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