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放下就是快乐


2002-10-08 09:40:42 来源:信德报(第167期)

    有一个富翁背着许多金银财宝,到远处寻找快乐。可是走过了千山万水,也未能寻找到快乐,于是沮丧地坐在山道旁。这时一位农夫背着一捆柴从山上走下来,富翁就说:“我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富翁,但我并不快乐,请问我如何才能快乐呢?”
    农夫放下沉甸甸的柴捆,舒心地揩着汗水:“快乐很简单,放下就是快乐呀!”富翁顿时开悟:自己背负那么重的珠宝,总是怕别人抢,总怕别人暗算,整日忧心忡忡,快乐从何而来?于是富翁将珠宝钱财接济穷人。专做善事以慈悲为怀,他终于找到了快乐。
    时下,人们成天名缰利索缠身,何有快乐?成天陷入你争我夺的境地,快乐从何而言?成天心事重重,阴霾不开,快乐又在哪里?成天小肚鸡肠心胸如豆,无法开豁,快乐又何处去寻?
    因此,“放下就是快乐”是一味开心果,是一味解烦丹,是一道喜禅。只要你心无挂碍,什么都看得开放得下。何愁没有快乐的春莺啼鸣,何愁没有快乐的白云飘荡,何愁没有快乐的鲜花绽放?(许玛加利达)

本文标题:放下就是快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