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旬期内话悔改


2017-04-07 11:22:14 作者:雅玛逊 来源:《信德报》2017年4月2日,13期(总第717期)

    基督徒对悔改一词都很熟悉。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痛悔应该伴随着眼泪才够深刻。其实,悔改是个动词,行为的改变才是根本。只有眼泪,却没有后续的改变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只能是假悔改。
    假悔改的源头是魔鬼,它惯用的手法就是让人把信仰建立在自己的感觉和情绪上,误以为流眼泪就是悔改,心情好就是喜乐,会背经文并说属灵的话就是热心。其实,人的感觉是随环境和所遇到的人和事的不同而变化的。建立在感觉上的信仰必定会在试探中一次次地摔倒。
    犯罪就是远离天主的恩宠,犯罪就是将天主锁在门外,让魔鬼进入自己的心,然后内心欺骗自己说:这是最后一次,下次办完告解就再不犯了。其实,如果不真正悔改,很快就会有下一次,依然是同样的模式。
    魔鬼对我们的弱点掌握得很清楚,它利用我们的薄弱环节长期俘虏我们,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有时短暂的坚定和持守让我们误以为已经彻底摆脱了它,其实,狡猾的撒旦是在策划下一次的击倒,让我们更加失望,觉得彻底改变自己的毛病已经是此生无望了。
    失望是魔鬼的骗局,它让我们低估了天主的慈悲和全能。天主在内心不断召叫我们离开、离开,从罪恶里出来吧!他的话带着恩宠、带着权柄和永恒的力量,魔鬼在天主面前是无能的,有天主在,不用怕魔鬼。我们要做的就是彻底向天主打开自己的心,把最真实的自我完全显露给我们的好天主,他会医治我们,洁净我们的灵魂。
    四旬期已过去了大半,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有两种选择:一是把救灵魂的事放在一边,继续浑浑噩噩地混日子;另一个就是充分利用好每一天,真诚地善用天主的慈悲去悔改,在每天平凡的日子中,内心洁净地活出基督徒的样子。
    生命最大的对手是时间,天主用时间给万物都规定了它们的生命周期,人的生命也是如此。人在几十年的光阴里,每个时间段都有其该做的事情,很多日子,过去就过去了,再想从头来过,或已物是人非、或已不是当初的心境;再者,谁也不能预料哪一天是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天,天主能给人多少次重新来过的机会呢?
    这是最后一次,下次办完告解就再不犯了!这是魔鬼骗人的鬼话,它蒙蔽了多少可怜的灵魂下了地狱,永远没有了下一次!
    真悔改让我们坚强,内心获得真平安;假悔改却让我们罪上加罪,让天主的肖像蒙羞!记住:永远不要失望,魔鬼并没有那么可怕,它听到天主的名号会吓得发抖,呼号天主的名,必得救援!在这个充满危险的世界里,随时预备好一颗洁净的心,那才是真正的平安!


永生的天主,
一天的时光,
就这样匆匆流逝,
今天,将永远成为过去。
黑夜来临的时候,
才发现自己虚度了整日的光阴。
好在,你让我的生命还在继续,
能有机会悔改自己的过犯。
当我迷茫的时候,
唯有你能指引我前方的路;
当我忧伤的时候,
唯有你能安慰我的心。
吾主,求你洁净我,
求你给我力量,
战胜摆在面前的困难,
当黎明的曙光再来时,
让我在你的爱中赞美你的名!
有你在,我就有平安,
有你在,我就有未来……
你是天主,永生永王。阿们!

本文标题:四旬期内话悔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