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国际罗姆人和辛提人日:教宗勉励对话和融入,而非封闭


2017-04-09 03:59:12

(梵蒂冈电台讯)4月8日是国际罗姆人和辛提人日。前一天4月7日下午,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枢机出席了匈牙利驻圣座大使馆举行的有关罗姆人的会议。教宗方济各藉此机会致函与会人士,呼吁以对话和融入促进罗姆人的社会参与,好使他们享有权利并善尽义务。
在这封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的信函中,教宗“鼓励与会者省思罗姆人被排除在社会参与和社会福利之外的诸多原因,找到解决方案,超越那些阻碍他们享受基本权利和履行义务的障碍。”教宗指出:“如果个人和团体可以自由且充分地参与公众生活,作出自己的贡献,和睦共处的氛围就能得以实现,在这样的氛围中不同文化和传统就能透过对话和融入、而非封闭或对立的态度,来保护各自的价值和习俗。如此一来,整个社会财富就能得到维护和提升,众多被排斥者就能充分参与团体生活。”教宗最後祈求天主赐予与会者“和平与力量”。
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枢机在有关罗姆人的会议上,谈及教会为促进罗姆人的融入所作的努力,强调“真诚对话是关键所在,因为它可以促进人际交往,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甚至整个团体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枢机呼吁众人“敞开心灵,向需要帮助和遭受排斥者伸出援手,从那些离我们最近的人做起”。
50多年前保禄六世教宗探访了意大利波梅齐亚的罗姆人营地,开启了教会对罗姆人的牧灵关怀。教宗方济各跟随保禄六世的脚步,继续关心和关注罗姆人,本着接纳和关怀之情於2015年10月26日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7千名罗姆人。

本文标题:国际罗姆人和辛提人日:教宗勉励对话和融入,而非封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