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等待的感受


2017-04-10 10:52:55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报》2017年4月2日,13期(总第717期)

    你尝过等待的滋味吗?无论是人或事,等待最容易让人产生忍无可忍的愤怒。而且在我身上发生过令我怒火中烧的事,皆是由于等待造成的。
    一次,我偶尔浏览“放火的神父”的空间,看到一则故事,很受触动,分享如下:
    有一次,某修院请一位留学归来的修女讲课。本来提前通过电话了,说好在几点几分下飞机,修院这边派专车去接。只是阴差阳错地,司机把首都机场和国际机场搞混了。修女下了飞机,等了许久,才知道院方把机场搞错了。两者相距甚远,这让久等的修女焦躁起来。当专车终于开到眼前的时候,修女几乎怒不可遏。
    那位开车的司机是位老教友,下车后第一句话居然是这么说的:“修女,真是让您久等了!猜您一定念了好几分玫瑰经了吧!”
    修女的满腔怒火瞬时竟变成了惭愧。当她后来在给人讲课的时候,如此说:“我真的好惭愧,自己竟然浪费了好几个小时去抱怨、去愤怒,而没有想到用这些时间去祈祷……”
    今天,我同样在路边等车,公交迟迟不来。寒冷的天气冻得我瑟瑟发抖。拎着大包小包的手指都快冻僵了,竖起的衣领也遮挡不住刺骨的寒风,两只耳朵感觉要冻掉了似的。心里的怒火瞬间就要腾起,忽然我想起了那则故事,于是我选择了祈祷,祈祷声中公交到了。
    坐在车上的时候我在想:为什么要生气呢?为什么不选择祈祷呢?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还有德肋撒姆姆的手中还总是有一串念珠呢!

本文标题:等待的感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