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命中爱的灯塔


2005-11-13 09:51:10 作者:张燕君 来源:信德报(第248期)

———回忆我的母亲耿银芝

    2005年7月9日下午,母亲突然病逝,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简直不敢相信:因为昨天刚和母亲通过电话,清晰地记得母亲最后一句话还是那句:“你们要多进教堂,多念经!”
    母亲耿银芝,圣名玛利亚,出生在一个虔诚的老教友家庭,从小受父母的言传身教,信仰坚定而稳固。上世纪八十年代宗教信仰刚刚恢复自由时,在湖北一个贫困的小农场里,既没有神父也没有教堂,只有两家老教友,彼此扶持、彼此鼓励,二十年过去了,当年的五粒种子发展成现在的三百多教友。每个教友都牢记着,母亲为了传教冒着大雨、大雪奔波于二十余里的乡间小路上;无数个漆黑的夜晚,她为了组织新教友学圣歌、念玫瑰经,骑自行车时摔了一次又一次,留下了严重的风湿性心脏病和关节炎。我仍清楚地记着,母亲不舍得给我们包一顿饺子却把家里唯一的一头猪卖掉,把收入的钱全部寄往四川帮助神父建堂。那个时候我们尚不能理解母亲的举动,亲戚朋友、邻居家人都说母亲信教入了魔、发了痴。为了传福音,母亲几乎不管我们这个家;忘记了自己身为人妻、身为人母的义务和职责;有时,我们在信仰上的不顺从竟让她痛不欲生。后来为了母亲的健康,我专门陪母亲去北方朝圣,每到一处圣地,我就祈求天主和圣母妈妈:救救母亲!但是每一位神长听完我的述说后都告诉我一句话:“你母亲的信德不是常人所能比的!”陕西凤翔的李主教一席话让我彻底领悟了天主对母亲的大爱:“你母亲就像当年的圣方济各,其言行与世人格格不入,这才是天主最喜欢的;这是中国历史上罕见的圣人行径———你们该明了有这样的母亲是你们整个家族的福分!”。从那以后全家人以母亲为荣,为母亲自豪,渐渐地接纳了母亲的行为方式。

    自从我在湖北天门创办了“民爱康复中心”,母亲便多了一份工作:教我的患儿唱圣歌、念玫瑰经。正是母亲的热心和祈祷,天主赏赐给我超常的能力,让我医治了许多疑难杂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同时也迎来了我事业上的高峰:两次参加国际康复医学会议,并获得优秀论文奖;2001年又被世界卫生组织授予“致力发展中国内地的康复工作,扶病助残,表现出色,卓有贡献”的优秀康复人员称号。
    母亲有着浓浓的思乡情结(祖籍山东),自己回不了老家,给我妹妹找了一个山东教友做女婿。我在湖北发展的时候,有许多主内姊妹想求医问诊,但是苦于路途遥远,生活习惯不适应。母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今年五一为此事我和母亲前往山东平阴尖山圣母山朝圣,母亲长跪不起,泪流满面地祈求圣母相帮。当我把要回山东办康复医院的想法讲给青州的孙神父听时,得到了他的大力支持与认可。从那以后母亲常常念叨:“你有机会一定回老家发展吧,姊妹俩近一点,互相有个照应,我也就放心了。”可是就在我们为医院寻找合适的地址时,母亲竟然匆匆离去。妈妈呀,您走得太早了,女儿还没有来得及在家乡办起医院来……
    为了完成母亲的遗愿,我和妹妹一起行动起来。一定是母亲蒙天主厚爱,这么快就升了天,不仅接连几天我都梦见母亲身穿白衣在湖北传教———还是她15年前的身影;而且我的分院在九月份正式开业了。尤其是选择了最为理想的地址:青岛市火车站附近的大沽路66号,离圣弥额尔大教堂仅半里之遥。虽然房租贵了些,但是这儿既方便国内脑瘫患儿求医问诊,又方便大家进堂朝拜圣体,参与弥撒。我们为此高声赞美天主,感谢圣母玛利亚!
    我们终于满全了母亲的心愿:住在了教堂旁边。妈妈!您看到了吗?女儿多么希望您能和我们住在一起,咱们天天进堂望弥撒;带着患儿去教堂学圣歌、听要理;为女儿的患者祈祷、行九日敬礼……母亲!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永远地离开了我,每次进堂我都控制不了自己,泪流不止;每当看见母亲的物品我就撕心裂肺地痛———为了工作我没有守到母亲的善终。母亲!原谅女儿的不孝吧,女儿一定按照您的嘱咐:做天主喜欢的好医生!

本文标题:生命中爱的灯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