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艾滋病,你怕吗?


2005-11-13 11:51:58 来源:信德报(第249期)

——辽宁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举行青年关爱交流互访活动

    本报讯 (李颖) 10月21日至23日,辽宁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青年团体  ,在本溪市举办了以“艾滋,你怕吗”为主题的青年关爱交流互访活动。
    21日,辽宁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青年项目负责人李颖、纳匝肋之家工作人员伯铎修女、戴良教友及两名教区青年代表和本溪市疾控中心陈主任一同来到本溪市商贸服务学校,利用广播教学为1800多名学生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艾滋病基础知识讲座。学生们认真地听完后,表示很喜欢接受这样的知识讲座,还呼吁更多的人献出爱心,关心艾滋病患者和弱势人群。
    21日晚,来自沈阳、抚顺、丹东和本溪4个堂区的50多名青年,共聚本溪市天主堂,举行了以“艾滋,你怕吗”为主题的联欢晚会。青年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感谢天主赐予的美好时刻,感谢辽宁教区金主教和省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对青年人的重视与关爱。
    22日,在本溪教会参加活动的青年人,也认真听取了本溪市疾控中心陈主任的“艾滋病基础知识”讲座。下午,青年人在张伟国神父的带领下一同登上了九头山。在山上,青年人虔诚参与感恩祭宴,为世界和平、为全世界的青年人、为艾滋病患者及所有的弱势人群祈祷,使整个活动达到了高峰。青年们都认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傍晚,青年们瞻仰了十字架上的耶稣,决心效法耶稣,关爱世界,珍惜生命,关注环保……“关爱”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人开始。
    23日,青年们进行了分组交流,分享了各自青年团体的发展和各自的辛酸与喜乐。大家表示,要努力服务社会,服务教会,将一切献给天主,一切光荣归于天主。

本文标题:艾滋病,你怕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