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江西教区于抚州大圣若瑟堂举行祝圣圣油弥撒


2017-04-13 10:09:01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2日,江西教区各堂区神父相聚在才子之乡——抚州大圣若瑟堂,与主教共祭举行祝圣圣油弥撒。来自全省各地的教友,兴高采烈地来到抚州大圣若瑟堂参与祝圣圣油弥撒。上午9时,在悦耳的进堂曲中,辅祭人员手拿香炉,高举十字架,执事双手举着福音书紧随其后,依次是读经员、神父、主教有条不紊地走进圣堂。

    弥撒中李稣光主教感谢天主圣神的助佑,他说,圣油弥撒是实现主教司祭职圆满无缺的主要方式之一,并且是主教与他的司铎团彼此紧密团结,为信友服务的标记。“今年也是江西教区第二个司铎日,在这我祝福司铎团的司铎们:身体健康,克尽牧职,服务教会和教友。我也希望教友们关心、爱护、帮助本堂神父,真正做到互相关爱,因基督的教会是爱的共融。”

    讲道后,全体神父重申对自己司祭职的承诺。再度公开誓许谨守以前所做的承诺,一生忠于自己的圣职。

    弥撒中,李主教分别祝圣“圣化圣油”、祝福“病人圣油”、祝福“候洗圣油”,并解释了各种圣油的意义和用途。

    弥撒即将结束时,全体神父由李稣光主教手中领取一本《圣经》,这是教区及主教送给各位神父的司铎日的礼物,祝愿他们每天藉着圣言,带领众教友走向天国的道路。

    弥撒结束后,有教友分享说:“主教在其教区团体内,享有圆满的司祭职,他是羊群的大司祭;因为信友的基督徒生活在某种意义下,导源于主教,并以主教为依归。祝圣圣油弥撒只属于主教的权限,是教区在有主教的情况下才进行的。教友应为教会、主教、神父多祈祷。”

本文标题:江西:江西教区于抚州大圣若瑟堂举行祝圣圣油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