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为70位送圣体员举行派遣礼


2017-04-24 15:43:00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23日晚,温州教区总堂区在总堂为70位送圣体员在弥撒中举行派遣礼,其中有35位为今年新增的送圣体员。他们由各堂口推荐,经堂区神父审核,今天接受派遣,成为一名送圣体员。    

    负责总堂区礼仪工作的谷广中神父说,“今晚派遣的是市区四个堂口的送圣体员,总堂区有十个堂口,接下来的重点就是开始重新组建郊区六个堂口的送圣体员队伍,同时,争取在年内完成总堂区下属十个堂口的辅祭,和读经员团队的组建及人员的培训工作。” 

    谷神父表示,“总堂区原有的送圣体员中,有些人员年龄偏高,市区大都是高楼大厦,医院众多,考虑到老队员们自身的健康及诸多不便,送圣体员队伍急需要年轻化,以协助神父们服务庞大的信众。”  

    据了解,总堂区于2000年年初成立了送圣体员班,平常对人员进行不定期的集中培训和学习、聚会。他们除了协助堂区神父为教友中年老、病弱、或其它原因不能来堂里参与弥撒领受圣体的人员挨家挨户送圣体外,还为市区医院住院的教友送圣体,包括外地或郊县的教友,工作量越来越大,原有的35位老圣体员供不应求,压力很大,因此堂区神父决定增加人员,充实送圣体员团队。

    今晚的派遣礼由本堂黄超心神父主持,谷广中神父共祭。黄神父在礼仪中对新老送圣体员们说,“堂区把送圣体的职位委托给你们,希望你们协助好堂区神父,为有需要服务的人群做好送基督圣体的工作,为教会发光发热,为主见证。”  

    礼仪结束后,送圣体员们纷纷表示,能被拣选担任这么神圣的使命,内心很感恩,均表示,要努力为主做工,分担堂区神父们的重担,不负所托,尽心尽力服务好教友们。

    而送圣体员中唯一的一对夫妻送圣体员,市区南门堂的黄珍嫦夫妇表示,“我们夫妻俩能一起为主工作,感到很幸福,蒙主使用,很感恩。”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为70位送圣体员举行派遣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