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航母上的心灵港湾 小教堂每周有着50余次宗教活动


2017-04-25 13:30:19 来源:今日头条 烽火军事

美国这个多族裔的“移民”国家,也是有着多样的宗教信仰,当然对于军队来说也不例外。

所以美国海军航母,这座“海上城市”也允许着宗教活动,设有专门的舱室来开展每周的宗教活动。

虽说全舰上下所信仰的宗教有差别了,不过共同点都在于,都是舰员们的心灵港湾了。

特别是航母就是座漂在海上封闭的钢铁城市,长期的封闭和任务期间的任务压力,舰员们不免会有情绪波动。所以,这些宗教人士,虽然在各自宗教中的称谓有着差异,但它们都在一定程度上担负着心理咨询员、抚慰心灵的角色。

在“小教堂”正排练演唱赞美诗。

航母上除了固定的礼拜时间、场地外,日常还有着诸多其他形式的活动。

包括全舰的广播,在重大事件的通报,或是重大任务前的,这些宗教人士的“动员”鼓舞士气、稳定情绪。

他们饱含慈爱的声音娓娓道道,也还是舰员们心中的“导师”,除了每周定期的宗教活动外。

他们还会和舰上的心理医生等合作开展讲座,解答如何面对婚姻与家庭矛盾、如何与家属沟通、化解工作生活中的冲突、上下级关系等现实问题。

美国海军航母上的牧师是由海军牧师团派出,一般是3名,外加飞行联队的2名。在航母部署期间航母上的宗教部门平均每周要进行50余次的宗教活动。

本文标题:美航母上的心灵港湾 小教堂每周有着50余次宗教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