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伯多禄大殿举行册封三位新真福大典


2005-11-18 09:05:01

    圣座册封圣人部部长若泽·萨莱瓦·马丁斯枢机主教按照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新规定,代表教宗于十一月十三日上午,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隆重册封三位新真福的弥撒大典。三位新真福都生活在十九世纪到二十世纪之间。第一位是北非阿尔及利亚撒哈拉沙漠游牧民族柏柏尔人中的传教士,法国籍的夏尔·德富科尔(Charles de Foucauld)神父,他生于一八五八年,死于一九一六年;第二位是意大利北部维罗纳省人,耶稣圣容女修会创会人玛利亚·皮亚·马斯特纳修女,她生于一八八一年,死于一九五一年;第三位是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拉古萨省人,圣女婴孩耶稣德肋撒加尔默洛会创会人,玛利亚·克罗奇斐撒·库尔乔修女,她生于一八七七年,死于一九五七年。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宣福典礼结束时,来到圣伯多禄大殿向新真福的圣髑致敬,并向在场参礼的各国朝圣团体人士讲话。他说:“今天是常年期第三十三个主日,我们有幸瞻仰三位新真福,他们是夏尔·德富科尔神父,耶稣圣容修女会创会人玛利亚·皮亚·马斯特纳修女,圣女婴孩耶稣德肋撒加尔默洛会创会人玛利亚·克罗奇斐撒·库尔乔修女。他们三人各以不同的方式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基督,并提供给每个基督信徒成圣的最高理想”。
    教宗又说:“各位亲爱的朋友,我亲切地问候大家,你们从世界各地前来参与这个彰显信仰的隆重礼仪。我尤其要特别向圣座册封圣人部部长若泽·萨莱瓦·马丁斯枢机主教致意,感谢他主持这台弥撒圣祭,圣祭中他宣读了我把三位天主的忠仆婢女列入真福行列的手谕”。
    教宗最后说:“亲爱的兄弟姐妹们,感谢上主赐给我们这三位新真福的恩典,让我们努力效法他们成圣的芳表。愿他们的代祷为我们求得恩典,使我们得以生活在忠于基督和教会中”。

本文标题:圣伯多禄大殿举行册封三位新真福大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