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封圣部颁布法令,教会将有五位新真福,阮文顺枢机的圣德得到承认


2017-05-05 03:18:4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4日接见了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在这次接见中,教宗授权该部会颁布法令册封五位天主的可敬者为真福,并承认七位天主的忠仆的圣德,其中一位是15年前逝世的越南籍阮文顺枢机主教。
五位新真福是:
可敬者方济各·索拉诺·凯西(Francesco Solano Casey)神父,美国人,方济各加布遣会士;1870年11月25日出生,1957年7月31日去世。索拉诺神父被人们称为“美国人中最有名的加布遣会士”,他爱耶稣,也让他人爱耶稣,聆听每一个人,并邀请信众常办告解,勤领圣体,为传教使命祈祷。索拉诺神父非常关注穷人,尤其是在1929年的经济危机期间。
可敬者始胎圣母的玛利亚(Maria della Concezione)修女,法国人,无玷圣母孝女会创始人;1789年6月10日出生,1828年1月10日去世。玛利亚修女出生於法国大革命期间,後来献身於无玷圣母,专心致力於照顾病患和教育工作,并为最弱小者讲授要理。
可敬者加辣·法伊(Chiara Fey)修女,德国人,贫穷耶稣圣婴修女会创始人;1815年4月11日出生,1894年5月8日去世。加辣修女一生致力照顾穷人和教育工作。
可敬者玛利亚的加大利纳(Caterina di Maria)修女,阿根廷人,耶稣至圣圣心修女会创办人;1823年11月27日出生,1896年4月5日去世。加大利纳守寡後决定跟随修道圣召,也与圣何塞‧加夫列尔‧布罗切罗(José Gabriel del Rosario Brochero)神父合作。
因着这四位天主的可敬者的代祷而显的奇迹已被确认。
另一位即将被册封为真福的可敬者是马达加斯加的殉道者卢西亚诺·博托瓦索阿(Luciano Botovasoa),平信徒,一家之主,加入圣方济各第三会。叛乱期间,他於1947年为了挽救他村庄的居民而被仇教者杀害。
当天颁布的法令中也承认了七位天主的忠仆的圣德。他们中有枢机、修女和平信徒,其中一位是越南籍阮文顺(Francesco Saverio Nguyên Van Thuân)枢机主教;1928年4月17日出生,2002年9月16日去世。阮文顺枢机在自己的国家坐监受苦多年,後来被圣若望保禄二世擢升为枢机。

本文标题:圣座封圣部颁布法令,教会将有五位新真福,阮文顺枢机的圣德得到承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