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神长强调尊重大自然当与合乎道德的生活并重


2005-11-19 14:13:31 来源:信德报(第249期)

    11月7日上午,在罗马的宗座宗徒之后大学举行了一个道德与生态的研讨会,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马蒂诺枢机主教也在会上发言。他首先向与会人士谈到天主教会社会训导在有关自然生态方面和保护生态环境上的贡献,随后他特别谈了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为1990年世界和平日撰写的文告的中心思想。这个文告的标题是:与天主造物主的和平,与所有受造物的和平。这个文告是为了1992年举行世界环境与发展会议而撰写的。马蒂诺枢机指出,在这次会议中承认了环境问题在做政策选择时不是一个次要问题,而是一个占有中心地位的问题。枢机解释说:“教会提出一个对事物的现实观点,它对人和人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信心。在这些问题中,环境问题应该当做道德问题来看。”枢机引用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话而作结论说:不仅应该尊重大自然,同时人也应该度合乎道德的生活。

本文标题:教会神长强调尊重大自然当与合乎道德的生活并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