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问候病患:你们不要害羞成为教会的珍宝


2017-05-14 03:22:2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13日上午在法蒂玛圣母朝圣地为方济各和雅钦大主持封圣大典。弥撒礼仪结束前,教宗特别问候了在场的所有病人,勉励他们说,“你们不要害羞成为教会的珍宝。天主是父亲,祂绝不会忘记你们”。
教宗说:“上主总是先於我们。当我们走过十字架时,祂早已经历了十字架。在祂的苦难中,祂背负了我们的一切痛苦。耶稣知道什麽是痛苦,祂理解我们,安慰我们,给予我们力量,就如祂对圣方济各和圣雅钦大,以及历代圣人圣女所做的那样。”
伯多禄宗徒在耶路撒冷坐监时,整个教会都为他祈祷。教宗说:“上主於是安慰了伯多禄,这就是教会的奥迹。教会不断恳求上主安慰如同你们一样在痛苦中的人。祂安慰你们,即使你们看不见。祂在你们心中安慰你们,赐给你们力量。在我们眼前,我们有隐藏的耶稣,但祂临在圣体内,就如祂临在於我们生病和受苦的兄弟姐妹的伤痛中那样。”
“今天,童贞圣母玛利亚对我们每个人重复百年前她向三位小牧童提出的问题:‘你们愿意把自己奉献给天主吗?’他们答说:‘是,我们愿意!’这样的回答给予我们机会了解和仿效他们的生活。”
教宗最後勉励道:“亲爱的病患,你们要把生活作为一份恩典,像牧童们那样对圣母说你们愿意全心把自己奉献给天主。你们不要只觉得自己是关怀的接受者,而要全面参与教会的生活和使命。你们安静的临在比许多话语更有说服力。你们的祈祷,你们每天所奉献的痛苦,与被钉在十字架上,为了拯救世界的耶稣的痛苦结合在一起。你们要耐心接受,甚至要对你们的状况感到高兴,因为它们是一份精神资源,一份每个基督徒团体的遗产。你们不要害羞成为教会的珍宝。”

本文标题:教宗问候病患:你们不要害羞成为教会的珍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