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做忠实无畏的基督徒


2017-05-16 09:25:07 作者:会飞的鱼儿 来源:《信德报》2017年4月30日,17期(总第721期)

    许多时候我们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已经背离了自己的信仰, 有人说我们每周都进堂祈祷,参与弥撒圣事,就会活在主爱的沐浴之中,因为天主在指引着我们的生活。的确,我们唯有靠着祈祷,靠着主耶稣基督的话语才得以生存。
    在当今社会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每个人生活得都很累,很疲劳,似乎连祈祷的时间都很难挤出来,神父每次在圣道礼仪中的教导在生活中都成为了泡影,在日常生活中很难按照主耶稣的教导去行事, 更为可怕的是,有时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陷入了世俗,和教外人没什么两样,大环境影响着我们每个人,似乎信仰变成了一种形式,周而复始的一种机械的重复,把世俗的一套也搬到了教会。名誉、金钱、地位,成为了我们崇拜的偶像,一些恭维人的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做法也屡见不鲜。
    记得神父在一次分享中提到,人在试图用人的规律和法则去改变天主的法则。这句话在我的脑海里频频出现,的确,人在无助的时候经常会想起祈祷,一旦由逆境转为顺境就会将一切抛诸脑后,总认为自己很了不起,别人无法超越,总认为自己是这个社会中的主角,只想着金钱、名誉、地位,使自己陷入迷茫。
    基督徒应该追随主耶稣,按照耶稣的教导去度每一天,但人总以生活在现世,以留恋世俗美好生活为借口来为自己掩饰或者开脱。身为基督徒,我们真的能让人看出我们是耶稣的门徒吗?
    跟随耶稣基督的人,应该不怕苦不怕累,时刻警醒自己的言行,我们想什么,天主全知道;我们背后做了什么,对天主是无法隐藏的。天主已经透过圣经告诉我们该怎样做人,但很多时候社会上的习惯规律和耶稣的教导是相冲突相背离的,作一名基督的勇兵应该学会摒弃世俗,应该时刻想到主基督的话语,从而在习惯和私欲面前不畏惧。

本文标题:做忠实无畏的基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