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阅读此书,否则后悔


2005-11-23 09:32:42 作者:深圳 陈贤文 来源:信德报(第249期)

———阅读《拯救炼狱灵魂》感悟

    本文标题系枢机主教里斯本对《拯救炼狱灵魂》这本小册子的贴切评价。他认可并推荐这本可爱的书———誉为“极品书”的《拯救炼狱灵魂》。他直言不讳地说:“阅读此书,否则后悔”。他指出:“ 它注定对天主教徒有莫大的益处。很多天主教徒对‘炼狱’的教义是一无所知的。因此,他们没有设法避免下炼狱,更没有为可怜的炼灵做什么事。可怜他们在炼狱里受尽剧痛,等待世人为他们奉献弥撒与祈祷!”
    里斯本主教冀望每位教友阅读此书,并对她作广泛宣传。
    我们知道,昔日的圣女日多达和加大利纳以及现在(仍健在)的奥地利80多岁的老教友玛利亚·冼马,他(她)们多次接见来自炼狱的灵魂。
   《拯救炼狱灵魂》,真切的记录了虔诚的天主教徒冼马,多次接见炼灵的活生生实例,为天主的伟大救灵工程的奥秘作有力的见证。
    这本小册子,提醒我们真确认识炼灵的存在及炼灵难以形容的苦楚。但遗憾的是,历来人们(尤其现代人)对炼灵知识认识不足,这与“在教堂里、在教理班或司铎们,已很少提及或教导我们关于炼灵和炼狱。”因此,我们对死后的知识甚至一无所知。此书既消除我们对炼狱的恐惧,也使我们明白天主的计划,他对我们的命运作美妙、伟大的安排。同时也告诉我们要善度今生,救助炼灵。
    对炼灵存在抱怀疑态度是十分危险的。圣经上有为亡者祈祷之事:犹大玛加伯曾为亡者献赎罪祭,求主宽恕他们的罪过(玛下12:46)。
    我们不要认为,对亡者举行悼念仪式,做个安所弥撒,便算万事大吉,日后不再继续为亡者祈祷、献弥撒。
   “人在世时,凡有获罪于主,或思或言或行……”。如是,人死后多数要到炼狱去炼净罪污,方能享见至洁至善的天主。我们不能凭主观臆测、更无理由认为某人生前表现不错,死后定能直升天堂。其实,不说“或言或行”上的“愆尤误失”,连思念上的差错,若非经妥当告解,都得作相应的补赎。这是《拯救炼狱灵魂》一书着重指出的。
    我们要不断为亡者做救援工作。彼纵已登天乡,你的善动让给其他亟待救助的炼灵,你也能获得同样的恩宠。
    圣多阿斯叙述炼灵的苦说:“炼狱的火好比地球的火一样猛烈,接触炼火要比世上任何的痛苦难受!”圣奥斯定也说过:“灵魂获允升天之前,是要为所犯过失净化的。人死后用来净化灵魂的炼火,是比任何在世上的痛苦更浑切、更骇人的。”我们既认识炼灵的剧苦,怠不能等闲视之。
   “可怜我吧,尤其是你们,我的朋友们,可怜我吧!因为上主的手重重的压在我的身上。”这是可怜的炼灵向世上的朋友们的悲切哀求。
    天主上智的安排,把救助炼灵的方法交给我们,渴望我们救助炼灵。遇人溺水,当伸援手。拯救炼灵是天经地义的事,是每个天主教徒责无旁贷的神圣职责。世人的饥饿、口渴、痛苦,总不能与炼灵忍受的恐怖、折磨相提并论,何况在向我们求助的炼灵,可能有我们的父母和亲友呢!
   《拯救炼狱灵魂》这小册子,还介绍拯救炼灵的几条方法。如:一、为炼灵奉献弥撒。二、以祈祷、善行痛苦和大赦等奉献给炼灵。三、经济困难的,多参与那些特别为炼灵奉献的弥撒。四、念玫瑰经及拜苦路。最容易的方法,是重复诵念简短可获大赦的经文,如每天念多次的短诵:“ 耶稣圣心,我信赖你”;或慈悲经文、圣伤串经等。
    我们救助炼灵,对救自己的灵魂都有莫大的裨益。
    圣亚丰索说过:“虽然炼灵不能为自己获取功劳,他们可以为生者求得恩宠。因上主甘饴上智的安排,炼灵可为我们求得意想不到的恩惠,以及帮助我们脱离邪恶和病痛的缠绕;更可帮助我们免临于各种险境。”炼灵会因为我们为他们所做的一切,千倍的回报我们的,《拯救炼狱灵魂》一书记载有许多实例见证。
   《拯救炼狱灵魂》一书,教导我们如何帮助他人脱离罄竹难书的苦难,也启示我们如何善度短暂的今生,以减少或避免自己将来受炼狱之苦。

本文标题:阅读此书,否则后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