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比利时主教坚决反对为精神病患施行安乐死


2017-05-24 02:28:56

(梵蒂冈电台讯)比利时主教们强调,面对非末期的精神病患,必须以关怀和姑息疗法舒缓他们的病痛,绝不能遗弃他们。尽管安乐死在比利时是合法的,其对象包括精神病患,但天主教会仍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安乐死。
比利时主教们的这次发言,旨在回应当地仁爱兄弟会日前在网站上公布的一份文件,其内容首次提及「唯有当完全不可能给病患提供一个合理的治疗愿景时」,该修会管理的医疗机构才会注射致死药物。仁爱兄弟会总会长施托克曼(René Stockman)修士立即表达了反对立场,阐明这种作法「与该修会的理念背道而驰」,并恳请主教团予以介入。
比利时主教们5月22日在一份公告中再次赞赏许多人「照顾重度精神病患的经验和热切关怀」。主教们「深知陪伴这些陷入绝望困境的人,是多麽的艰辛又棘手。然而,如同所有安乐死的案件那样,主教们重申无法同意为非末期的精神病患施行安乐死:「我们都知道,精神上的痛苦会非常巨大,病患会陷入毫无前途的绝望处境。可是,我们就是要在这种处境中亲近他们,绝不能遗弃他们。这意味着可能需要提供适当的姑息疗法。」
这份公告指出,安乐死的议题不仅在基督徒之间,也在整个社会内引起质疑的声浪。「这关乎一些基本问题,例如:什麽使我们成为人类?什麽构成一个人类社会?究竟什麽是进步?从人类共同生活之初,便已存在某些限制和禁律;倘若予以违反,就会逐渐损害我们文明的根基」。比利时主教们最後呼吁众人「秉持小心谨慎的态度,继续针对这些难题进行对话」。

本文标题:比利时主教坚决反对为精神病患施行安乐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