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任命佩鲁贾总主教巴塞蒂枢机为意大利主教团主席


2017-05-25 02:20:41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任命意大利佩鲁贾总主教瓜尔蒂耶罗‧巴塞蒂(Gualtiero Bassetti)枢机为意大利主教团主席。圣座新闻室5月24日的公告指出,教宗的这项任命是按照《意大利主教团章程》第26条第1项作出的。意大利主教们於5月22日至25日在梵蒂冈召开第70届全体大会;他们在大会期间首先向教宗提出三位新任主教团主席的候选人,然後再由教宗任命其中一位。
巴塞蒂枢机感谢教宗「勇敢地」把主教团主席的责任托付於他这个「日薄西山」的年长者。巴塞蒂枢机说:「我今年4月7日年满75岁。这的确是教宗相信年长者能看见梦境的标记,而且老人也将拥有梦境和神视。」
关於巴塞蒂枢机领导意大利主教团的计划,他坦言:「我没有任何现成的计划可提出,因为在我的人生中,从我还是一个陪伴童军的年轻司铎开始,我就一直很随机应变。我乐意与所有主教合作,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也感谢他们的热情拥抱,包括他们今天早上在圣伯多禄大殿祭衣室里对我的拥抱。」
教宗鼓励意大利主教们发挥集体领导的精神。巴塞蒂枢机对此表示:「教宗在主教团全体大会开幕时,便已嘱咐我们要分享时间、倾听、创意和安慰。这番劝言早就是一个能够推动的非凡计划,我们这些主教将努力在这方面携手合作。教宗不断敦促我们说:『你们要活出集体领导,同道偕行。』活出集体领导和同道偕行是一组关键词,有助於我们以天主的眼光和心灵去解读现况,世界的现况及我们教会的现况。」
瓜尔蒂耶罗‧巴塞蒂枢机於1942年4月7日出生在佛罗伦萨省马拉迪(Marradi)市,1966年晋铎。他曾先後担任佛罗伦萨总教区小修院和大修院的院长,并在1990年代担任该教区的副主教。1994年7月9日,他蒙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任命为马萨马里蒂马(Massa Marittima)主教,1998年被调任到阿雷佐(Arezzo)教区,领导该教区长达11年之久。2009年7月16日,本笃十六世任命他为佩鲁贾总主教。2014年1月12日,教宗方济各宣布擢升他为枢机,并於同年2月22日举行擢升枢机礼。此外,巴塞蒂枢机曾於2009年至2014年担任意大利主教团副主席。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任命佩鲁贾总主教巴塞蒂枢机为意大利主教团主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