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南堂圣神降临节举行《水墨圣经》陈虎绘画展开幕式


2017-06-05 10:45:08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4日圣神降临节,西安南堂于上午11:30分在堂区综合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了《水墨圣经》陈虎绘画展开幕式,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南堂本堂张小锦神父、《水墨圣经》画作作者陈虎修士及其所属修会雒神父与部分南堂教友参加了开幕式。

党主教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由张神父主持,党主教在开幕式上致辞。主教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恩宠的机会,修士用两年的时间辛苦创作完成的70余幅《水墨圣经》画作,传递的信息都是我们信仰的内容、都是《圣经》的内容,一幅幅创意独特、栩栩如生的画作将宗教文化融入中国文化,给人一种崭新的宗教体验,同时,也必将为基督文化在中国本土的扎根与发展起到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借此机会,向陈修士、雒会长及修会表示祝贺。”

观众参观画作

    雒会长在发言中首先感谢党主教、张神父对本次画展的大力支持,他说:“陈修士举办这次画展,旨在用中国元素来描述我们的信仰、描述我们的《圣经》,用立体的、艺术的形式把圣经中表达的信仰概念呈献给大家,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也是一种非常好的一种形式,因为更贴近我们的生活,更容易用一种中国元素来描述我们中国人的信仰。中国文化就像一棵树,这棵树的树冠在北京,树根在西安。西安南堂拥有300年的悠久历史,圣堂内外处处蕴含着中国元素,这与陈修士的笔墨风格非常相符、契合。此次画展在这个充满中国元素的地方举办,非常荣幸、非常高兴,非常感恩。希望大家在参观时多为陈修士、为修会祈祷,愿天主降福南堂、降福大家,能够在信仰当中更加的获得天主神圣的临在,获得天主神圣的德能和恩宠。”

陈虎修士(左一)与主教、神父合影

    随后,陈修士上台与大家分享说:“这是上主所安排的一天,我们要欢欣鼓舞。我仰慕古城西安的文化,仰慕十三朝古都的悠久历史,中国的百年文化在北京,中国的千年文化在西安,基督的福音传入华夏首先是来到长安。因着天主的安排,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能在拥有300历史的西安南堂举办画展,我感到无比荣幸。感谢党主教百忙之中莅临画展、谆谆教诲;感谢本堂张神父在忙碌的牧灵工作中关心画展、将画展布置得井井有条;感谢圣心会修女、南堂教友热心帮助布展;感谢修会的支持、感谢雒神父,成绩属于大家、光荣归于天主。”

一楼展示区

    此次画展作品均为写意类,展品精美、题材丰富。原创、系列、用中国画风来诠释福音、来描述圣经是本次画展的特色。展品有十四处苦路;有欢喜五端、痛苦五端、荣福五端、光明五端;有《最后晚餐》、《耶稣到中国》、《治愈胎生瞎子》、《慈善的撒玛利亚人》、《耶稣走进中国》、《亚巴郎献子图》、《怜悯淫妇》、《好牧人》等70余幅,创作历时两年,这些意态娴静、蕴涵深意、具有浓厚中国文化的画作,得到了神长教友们的充分肯定与一致好评。在当今福传形势下,将基督文化融入中国文化显得尤为重要,而绘画艺术则是将基督信仰根植于中国文化的进程中一条不可忽视的路。

作品《耶稣走进中国》

    陈虎修士1982年出生,甘肃武威人。自幼爱好绘画,2007-2008年就读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0年-2014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自2011年至今,先后在北京宣武门教堂、西直门教堂、西什库教堂,台北辅仁大学,上海、广州、福州等地举办过个人画展,并通过画展结识了各地教内外艺术家,通过艺术的交流,推动并促进福音的传播。此次画展时间为6月3日至6月12日,据悉,这也是陈虎修士首次在西北地区举办个人画展。

陈虎修士接受南堂微信公众号刘姊妹采访

    “一个人对天主的爱,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表达,艺术就是其中的一种。而艺术与福传又紧密相连,作为一名修士画家,我希望通过宗教艺术创作来宣扬福音,尽自己的所知、所懂、所能,将基督文化更多、更好地融入到中国文化之中,为信仰本土化的扎根与发展增辉添色,用艺术来赞美光荣天主、用艺术来弘扬基督文化、用艺术来传播福音。”陈虎修士在接受信德网通讯员采访时谈到。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南堂圣神降临节举行《水墨圣经》陈虎绘画展开幕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