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举行2017年第二次教职人员培训班


2017-06-28 09:32:26 作者:南充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4-26日,四川南充教区在顺庆区主教座堂举行了本年度第二次教职人员培训班,同时也是第一次神学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前天主教佘山修院及全国修院教授、天主教青岛教区陈宾山神父授课。教区主教、神父、修女及部分传道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授课的内容为“基督论”,授课目的为帮助听课者建立一个正确的天主观。神父以驳斥“理论无神论”的开始证明天主的存在,其间论及了“耶稣基督的天主性”和“耶稣基督与天主圣三的关系”。立足以上主题,进一步展开讲论耶稣基督是子、基督在世宣讲父、天主圣神以及天主圣三。阐释了父、子、圣神的关系,在救恩史中三者所担任的角色与我们的关系。

    课堂上,师生积极互动,对于大家的提问,神父都耐心而仔细的回答,整个气氛十分活跃。透过神父的讲解,使得大家更深刻理解到一个正确的天主观是教友成为基督徒,而不是宗教性的人,亦即在信仰生活中是将天主放在第一位的。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举行2017年第二次教职人员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