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成功举办第三届十二期传道员培训班


2017-07-13 09:26:41 作者:南充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2-9日,四川南充教区在南充市营山县成功举办第三届十二期传道员培训班。根据教区传道员培训计划,这也是他们最后一期的学习。

    本次学习特别邀请了来自成都教区的徐老师担任班主任,由其与本教区的三位修女共同陪伴学员,带领避静。
    本次学习共10天,课程安排分为两部分进行,考虑到他们即将结业,回到堂区将面临协助堂区主任司铎进行宣讲工作,故此,前五天由这40多名学员做讲道操练,学员之间互相点评,由老师做总结。后五天则主要由修女带领他们避静,最后由教区徐永涛神父主持此次培训班修和圣事。

    从开始之初,也就是三年前的60余位教友,到现在坚持到最后的44位教友,这中间有因各种原因不能坚持的,有因病离世的。正如在总结会上,教区副主教王建忠神父和培育委员会王良辅神父的讲话中所说的,“大家的坚持是天主的恩宠,这种精神也是难能可贵的。然而三年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终结,而是新的开始。教会未来的发展,传道员们将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变得更加踊跃而谦逊,更加积极而谨慎。”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成功举办第三届十二期传道员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