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17年全国大修院共百余修士修女完成学业


2017-07-22 12:39:00 作者:明艳 来源:《信德报》2017年7月16日,26期(总第730期)

    本报综合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国内各大修院也是一个感恩和收获的时节,今年共有101位修生和近20位修女毕业,各修院纷纷以感恩祭、毕业典礼及各种庆祝活动。

    据了解,2017年,有毕业生的修院分别是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吉林天主教神哲学院、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天主教中南神哲学院、上海佘山修院。

全国修院2017毕业生

    7月5日,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全体师生共聚一堂为毕业班26名修生和12位修女举行了感恩祭,弥撒由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主礼,修院培育团十余位神父共祭。弥撒后,举行了2017届毕业班毕业典礼。修院院长党明彦主教和副院长李景玺神父为毕业班修生和修女颁发了毕业证书。

    6月29日,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全院师生齐聚伯多禄礼堂隆重举行第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由修院副院长赵子良神父主持。副院长李树兴神父向大家致辞,祝贺修生圆满毕业。常务副院长杨晓亭主教代表修院培育团讲话,勉励毕业班修生在今后的牧灵工作中以基督奉献的精神为动力,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据悉,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今年毕业的修生24人,来自全国10个省份16个教区,在修院培育7年,完成各项教学计划成绩合格准予毕业,并获得由国家宗教事务局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6月29日下午,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在修院大教堂中为16位毕业生,举行了隆重的弥撒和毕业典礼。修生们经过了7年的学习和陶成,获得毕业证书,顺利毕业。

    6月27日,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为来自五个教区17位修生举行了毕业典礼,他们完成了7年的修院陶成,在校学习期间,所属教区的主教和负责人经常到修院看望修生,给予了物资和精神上的关怀。另外,还有2位修女及1位平信徒同时于今年毕业。

    6月23日,天主教中南神哲学院举行了毕业典礼,共有13位修生完成修院全部课程及陶成,获得毕业证书。

    6月22日,吉林天主教神哲学院全体修生及受邀参礼的神父、修女和教友共同在圣母山圣堂为第12届修生举行感恩圣祭和毕业典礼。吉林神哲学院第12届共有3位修生完成学业。吉林神哲学院教务长王文义神父致辞,宣布毕业修士们顺利完成学业准予毕业。吉林教区署理朱长友神父为毕业修士们颁发了毕业证书。

    上海教区今年共有2位修生毕业,均在佘山修院完成了神哲学的学习。

    沈阳天主教神哲学院今年没有毕业修生,有2位修女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四川天主教神哲学院及山西修院没有修生毕业。

    近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及转型,修院也逐渐向修女与平信徒敞开大门,为更多的人提供神哲学方面的培育。

    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毕业修女代表李淑红表示,很珍惜这样的系统学习的机会,三年中成长了很多,变得更加自信。

本文标题:2017年全国大修院共百余修士修女完成学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